新浪广东 企业观察

发展新质生产力苦干实干 第27届广东省企业家活动日在广州举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8日,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27届广东省企业家活动日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出席活动并讲话。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第一书记、会长,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军,广东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许典辉,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广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谭杰斌,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龚志宏,广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劳为国,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龚宪平等领导以及全省各地市企业家代表、企联系统和商协会代表,媒体代表共500余人。会议由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泽群主持。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冲突不断加剧,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会上,袁宝成在讲话中强调,全体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变局中开新局,为中国经济、广东经济唱响光明论。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决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质生产力是供给侧改革里面有力的要素,要通过颠覆性的创新技术、颠覆性的革命性技术,促进产业的管理变革。希望广东企业家提高敏锐性、判断力,真正让广东的企业在新质生产力发展当中有新的发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过程当中,企业和企业家要强化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同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特别是吃苦耐劳的精神,真正为广东的发展、为企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届企业家活动日以“发展新质生产力苦干实干 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前行”为主题。朱宏任提出,当前我国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中国企业正位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广东的企业和企业家坚持高质量发展引领,牢牢把握企业前进方向,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和市场资源优势,着眼打造全新的企业生态和产业格局。坚持新质生产力赋能,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要以加快新质生产力建设牵引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企业家精神武装,不断提升企业能力素质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敢于创新,勇于拼搏,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始终保持旺盛活力,将精神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坚持大中小携手共进,培育优化企业发展生态要使中小企业着眼“专精特新”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与大企业结伴同行,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努力解决产业链、供应链断点盲点堵点,加快对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作为省企联会新任会长唐军代表省企联向省领导、中国企联和省直有关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广东省企业家活动日”是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承办的全省企业家的重要活动,自1995年举办首届以来,一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企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企业家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见证了一位位企业家健康成长、一批批广东企业发展壮大,成为全省企业家的共同节日,也成为社会各界观察了解广东企业家的重要窗口。

大会上,他代表省企联向全省企业家发出4点号召,一是要坚定信心、聚力前行。全面正确看待和面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带领企业奋力拼搏、争创一流、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二是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因地制宜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不断发展和壮大新质生产力;三是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发扬广东企业家敢于创新、坚韧不拔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四是要守法经营、和谐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

广东省广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志平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张超两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在活动日上作主题演讲。

为进一步开展产业服务,提升会员服务水平,会上特邀嘉宾为省企联人工智能产业委员会、省企联大数据服务平台成立揭牌。同时,进行了省企联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经济专家委员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签约仪式,标志着省企联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会上,发布了第三十一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体现了广东省企业现代化的发展趋势,为广东省各类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和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当前,如何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结合,从而提高产业的发展是相关行业及企业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议设置了主题分享环节,邀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作“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企业科技创新”主题演讲,深度剖析创新的要素与依托,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动向,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思路。

当天会议前,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还召开了第十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经投票,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军当选为新一任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