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企业观察

“创意香港”及香港设计师协会到访中国制造网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国制造之美将全面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与全球各界合作方携手,将中国“智”造、中国设计推向全球市场,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的独特价值和美学力量。

3月25日,“创意香港”(CreateHK)总监曾昭学、香港设计师协会(HKDA)主席梅傲笙一行到访中国制造网(以下简称“MIC国际站”)。MIC国际站总裁曹睿、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主席杜立骏、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管明、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文东、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刘峰、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主任纪文心等参与会谈,并就多方协同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创意香港”隶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专责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曾昭学在座谈会上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发展成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是亚洲设计之都,创意产业是香港重要的经济动力,香港的创意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在影视、音乐、设计、建筑、广告、数码娱乐、出版印刷等领域极具优势。由香港设计业带动的创意产品出口已成为香港对外贸易的重要力量。香港和内地在创意设计产业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相信在两地政府和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设计与制造走向世界,香港一定要努力为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谱写新的精彩篇章。“创意香港”将选择长三角作为香港与内地的创意合作定点区域,并投放对应资源与中国制造之美在内的本地合作伙伴联合举办各类型丰富活动。

MIC国际站总裁曹睿对“创意香港”和香港设计师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和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代表一起,就战略规划、合作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曹睿表示,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自2020年成立起,持续联合江浙沪皖多方力量,充分联动长三角区域间制造企业和工业设计资源共享、人才技术交流、产品研发合作。目前,香港和长三角地区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合作已经具备良好基础,期待双方能通过更紧密的合作,链接各方资源,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合作的创新平台。

不久前,由MIC国际站主办的中国制造之美评选在香港发布“Play Together”计划,通过与国际组织、商协会、全球B端采购商、全球C端零售商、设计机构、高校等跨界资源方的紧密合作,积极响应全球市场需求,促进中国产品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发展,达成商业共赢。此次“创意香港”及HKDA的来访,表明双方合作进入快车道,将进一步推动香港的顶尖设计资源与内地丰富的制造资源融合互补,实现良好的商业闭环。

中国制造之美将全面推进品牌国际化战略,与全球各界合作方携手,将中国“智”造、中国设计推向全球市场,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的独特价值和美学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