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佛山

十位院士、千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佛山话“数学功夫”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大会还特设了女性论坛、学生论坛和工业论坛,为充分发挥女性在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中的“她力量”、提高青年学子应用数学的思考能力和水平、助推数学与工业产业界的对话提供了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9月20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七届年会(CSIAM 2019)在佛山开幕。大会为期3天,十位院士、百余位重量级专家、近千名知名学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应用数学的未来。

“当前,佛山正在经历着从传统制造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基础研究,离不开数学。”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谭萍表示,佛山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经过改革开放40余年的发展,佛山制造业门类齐全,覆盖面广;配套完善,产业协作和集聚能力强;民营经济发达,企业植根性强。“我们期待以这次学术年会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各院士专家学者合作,以佛山的产业为依托,推动数学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增强国家的综合竞争力凝心聚力。” 谭萍说。

据了解,本次年会共设置28场研讨会,主题涵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反问题与成像、数理医学的理论进展、计算地球物理、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不确定性量化及应用、多孔介质渗流数值方法、高性能计算、计算机代数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优化、数学生命科学中的理论、模型与算法等众多前沿学术研究方向。

年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叔平教授将走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四所中学及绿岛湖国际中心作科普报告,带领青少年学生用数学的方式理解世界、预测未来,点亮数学之光,一同感受数学之美。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会还特设了女性论坛、学生论坛和工业论坛,为充分发挥女性在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中的“她力量”、提高青年学子应用数学的思考能力和水平、助推数学与工业产业界的对话提供了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作为本次年会的承办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自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来,以“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的气魄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按照学校学科布局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引进高层次人才,邀请菲尔兹奖获得者来校交流,引进一大批国家杰青等优秀人才加盟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专业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上取得可喜成绩,数学学科成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入选珠江学者设岗学科并一举收获两名珠江学者,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而此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大会,将集结全球数学最强力量齐聚佛山,强力发展数学这一重要基础学科,为科技创新培养数学顶尖人才。

新浪广东佛山

图片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