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本月底将在汕头南澳上演

摘要: 11月30日至12月1日将在汕头南澳岛举办2019年汕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全国锦标赛。

11月1日,2019汕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全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汕头召开。

据介绍,11月30日至12月1日将在汕头南澳岛举办2019年汕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全国锦标赛,这是铁人三项赛事首次落地汕头,也是广东省为数不多的国际级铁人三项赛事之一。此次赛事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批准的国际C级赛事,吸引了来自各国的国家队、专业运动员及世界各地“铁三”爱好者共800多人参赛。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在发布会上作赛事亮点介绍。 “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本次比赛作为奥运积分赛,各国选手为争取奥运资格,对此次赛事更加重视。”秦建秋表示,全国锦标赛是国内一年一度级别最高的专业铁人三项比赛,国内铁人三项队为完成每年金牌任务以及训练成果排名所必须参与的赛事,加上国家队将选派选手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南澳全国锦标赛的成绩至关重要,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亚青会前举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将为亚青会筹备积累经验,锻炼赛事组织能力。此外,赛事落户南澳岛,也是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着力展现南澳岛的人文特色和旅游资源,促进汕头市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提升汕头的知名度,打造汕头市“铁人三项城市名片”的重要表现。

(通迅员:吴斌 吴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