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有爱童享”系列活动活动举行 呼吁各界支持儿童基本权利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庆祝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暨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通过30周年),世界宣明会推出#有爱童享#系列活动,来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儿童的基本权利。11月15日-24日活动期间,参与“抱抱舞”挑战、“寻找勇气熊”H5活动,将点亮更多的幸福之家。品牌科勒KOHLER一直支持国际世界宣明会开展清洁饮用水项目, 针对本次慈善活动,科勒将送出最多达5,000只“冬日暖心杯”给山区的儿童。

本次活动作为世界宣明会发起的“童享零家暴”行动的一部分,特别关注儿童的受保护权。活动设置了由行动主题曲《抱抱好吗》改编的手势舞抖音挑战赛,网友们通过模仿和转发,进行爱的接力。另外,线上读者也可以参与到寻找勇气熊的趣味游戏中,了解儿童的各种需求,成功找齐玩具熊便可以帮助小主人点亮温馨的家。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是全球一年一度的儿童行动日,今年恰逢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通过30周年。截至2015年10月,《公约》已有196个缔约国,是迄今最广泛认可的国际公约,中国也是公约缔约国之一。近年来,中国持续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以及启动二次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逐步完善儿童服务关顾体系,特别是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明确国家对于儿童保护工作的定位和强化,以推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全方位地保障儿童的福祉。

虽然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已经颁布了三十周年,但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全球仍然有数百万儿童缺少卫生支持、缺少足够营养补给、教育和受到暴力侵害,他们的生活仍然十分脆弱,因此更需要全社会参与做出强有力的行动,支持儿童保护工作。世界宣明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发展工作,影响和改善超过2亿名困境儿童的生活。2018年,世界宣明会在中国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 “儿童为本区域发展”项目,服务超过250万人,其中直接惠及6万多名儿童。其中,世界宣明会联合社会各界开展的“童享零家暴”行动,向公众推广正向家庭教育,致力于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关爱的成长环境。2018-2019年,该行动已促使10,401名儿童和12,337名家长在社区参加正向家庭教育培训以及亲子活动,吸引了468,481在线读者关注儿童保护议题,营造有爱和谐的家庭环境和暴力零容忍的社会氛围,共同保护儿童的健康成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