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中山一帮人来珠海喝喜酒 半路坐错车出事

珠海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11日下午,金灿灿的阳光洒在路面,西部沿海高速时有车辆呼啸而过。

12月11日下午,金灿灿的阳光洒在路面,西部沿海高速时有车辆呼啸而过。

下午4点半,一辆粤C8××29号江淮面包车从金台互通驶出高速,高速公路交警在这里开展整治行动。远远看去,面包车并没有什么异样,但仔细观察,发现面包车左右摇晃,看起来很是笨重,像是载了不少东西。

面包车是交警查处超载、超员的重点对象,林警官立即挥舞着手中的警灯棒,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开车的是一位年轻小伙,靠边停稳后,小伙一脸慌张地摇下车窗:阿sir,有事吗?

有没有事一看就知道,林警官透过车窗,发现后排座位人头涌动,看来坐了不少人,他立即让车上的司机、乘客全部下车接受检查。“噔噔噔”一群人踉踉跄跄下了车,1、2、3……10!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加上司机竟然载10个人,超载20%以上。

小伙和乘客们站在车旁,你看着我看着你,场面很是尴尬。见事情彻底黄了,小伙却给出这样的理由……

原来,小伙姓杨,25岁,当天听到中山有几名的亲戚要来斗门喝喜酒,杨某便提议自己开车去接他们。没想到,出发前杨某仔细一数,男女老少加起来9个人,不算自己也超载了,可想到都是亲戚,落下谁也不好,这可怎么办!想来想去,还是让亲戚们都挤上了车,50多公里,忍一忍很快就到。不料,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杨某因驾驶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达20%以上,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记6分。

拿到罚单后,杨某也叹了叹气:“好心做了坏事”,超载肯定是不能继续上路了,多出来的3人只好走到公交车站坐车,继续赶路。

就在同一时间,一辆贴着黑膜的面包车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下午4点半,一辆粤J2××21号五菱面包车夹在车队中慢慢驶出高速,车窗贴满了黑膜,根本看不到车内的情况。交警立即将其拦停检查,一看还真是热闹,后排挤满了人,脚边还堆放着一些工具和包袱,满满当当的。经过清点,这7座辆面包车加上司机也是载了10个人,超载3人。

经调查,司机吴某当天下午开车到金湾,打算接绿化工们下班回江门,出发前发现多了3个人,想到跑两趟,不但花时间还要花多一笔钱,最后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让绿化工都上了车,怎知刚下高速便被交警逮住。

吴某因驾驶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达20%以上,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记6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