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工行全力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期的金融服务工作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迅速响应、快速行动,在做好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相关金融服务。

据了解,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迅速落实工总行支持疫情防控的12项举措,做好包括免手续费捐款、加强线上服务、协助相关单位特事特办、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保障营业场所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安全等方面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层层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在广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行迅速启动了一级响应,在分行层面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同时,辖内37家分支行相应成立本单位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保障各行政区均有网点开门营业,落实辖内所有网点营业场所消毒工作,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在疫情防控期间,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对防疫所需物资的生厂商、供应商的金融需求(含融资需求)以及个人客户的金融需求均采取特事特办流程;安排值班人员提供服务支持,确保支付结算服务及疫情资金划付通道顺畅。自1月23日以来,协助相关单位划拨疫情防控资金共8笔,合计金额200余万元,有效保障客户及时购置疫情相关防护用品及应急药品;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退票潮带来的大额现金需求,分行相关部门及支行迅速联动,为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等提供大额现金应急提现5笔,合计金额近5000万元;同时加强自助设备监测管理,对缺钞、低钞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处理,保障春节假期期间ATM机具正常服务,全力满足社会现金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