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南沙港铁路有序复工 加快特大桥连续梁施工进度

新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有序复工。

■做足防护措施的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通讯员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邓联旭 蔡如锦 杨艳洁报道 “一、二、起!”“往左一点、再左一点,好,停,到位!”2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有序复工。在江门鹤山南沙港铁路跨佛开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正紧张进行材料吊装、桥面张拉等作业,加快特大桥连续梁施工进度。

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货运铁路,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施工方制定防控方案,每日填报社区联防联控信息,做好远端人员温度检测和身体状况信息记录,对于返回项目人员进行14天隔离,隔离期满方可上岗。购置口罩10600个、84消毒液50桶、酒精100瓶等防疫物资,并将防疫物资配备到每一名人员。项目部每天进行两次安全宣讲、体温检测、现场消毒,确保顺利复工。

据悉,南沙港铁路为国家一级货运(预留客运)双线铁路,建成后将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对于建设以南沙港为核心的“南沙核”,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建设自由贸易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以及提升广州航运枢纽功能,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