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公私联动齐抗疫 农民工工资保函助复工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于抗疫期间给客户开出广州分行公私联动项下的农民工工资保函,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

近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于抗疫期间给客户开出广州分行公私联动项下的农民工工资保函,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工作部署,紧跟集团以及总行打造“光大民生工程名品”的指示精神,抓住业务发展契机,积极推动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本次在抗疫期间落地分行公私联动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是将金融服务融入到民生工程之中,更在广东地区进一步树立了光大银行有情怀、有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悉,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辖属的汕头分行于防疫期间在与私行某客户沟通业务时了解到该客户控股的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因工程中标急需开立一笔农民工工资保函。汕头分行光速行动,“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在分行贸易金融部和零售业务部的牵头下,公私联动,各部门紧密配合,全程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按照总分行业务管理要求成功为企业开出金额为300万元的广州分行公私联动项下农民工工资保函。在缓解了企业复工压力的同时,实现了农民工权益的保障。

农民工是目前我国抗疫复工复产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于抗疫期间落地公私联动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只是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惠民、助力抗疫促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将全面落实集团、总行全力服务抗疫的工作部署,助力抗疫复工复产,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