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电影院每场放映上座率上限调至75%迎接观影潮

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以下简称《防控指南》)。《防控指南》提出,自9月25日起电影院每场放映上座率上限调至75%。记者节前走访发现,广州市内电影院已做好准备迎接黄金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日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以下简称《防控指南》)。《防控指南》提出,自9月25日起电影院每场放映上座率上限调至75%。记者节前走访发现,广州市内电影院已做好准备迎接黄金周。

据了解,因为疫情原因,不少电影院在停业阶段节约人力,目前部分电影院出现“人手紧缺”的情况。番禺CGV影城永旺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黄金周可能到来的观影潮,影院方已提前发出招聘兼职公告。“我们招聘一些放假的大学生过来做兼职,现在基本已经招满了。”

除了人手配备外,电影院方面也在防疫物资、影厅消毒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影院已配备足够的消毒液、洗手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观影期间依然不允许观众在场内进食。每场电影最少相隔15分钟,影院方会对影厅进行消毒。

此外,该负责人强调,对于进入影院需要填写资料这一项,部分观众有抵触情绪,但她呼吁大家以安全为重。“其实就耽误两分钟时间,这样对大家的健康安全都有保障。大家不需要担心个人资料外泄,因为相关数据只有有关部门掌握,影院是不掌握的。”

在金逸珠江电影院,记者了解到,该影院仍采用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戴口罩,对号入座。此外,影院根据《防控指南》要求,每日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则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对于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的物品,电影院每场消毒一次。同时,观众进入影厅要做好入场登记和体温检测。

据悉,部分影院推荐市民自带3D眼镜,并且推出了价格较为便宜的简易版3D眼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