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 广东深圳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10月,国务院开展第七次大督查。督查发现,有关地区结合本地实际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经验做法。其中,深圳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获通报表扬。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今年10月,国务院开展第七次大督查。督查发现,有关地区结合本地实际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经验做法。其中,深圳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获通报表扬。

通报的第三十二项称,广东省深圳市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深圳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实施财政支持基础研究补短板工程,市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三年实现翻番,2019年基础研究投入占比达37%。出台我国首部覆盖科技创新全生态链的地方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修订科技研发资金管理办法,支持科研人员自主定方向、自主选课题。成立全国首个科技金融联盟,设立国内规模最大的天使母基金,100%投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孵化发展项目,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据了解,已于11月1日起施行的《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中部分制度设计为国内率先规定,涵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空间保障、创新环境等方面。其中,《条例》允许在深注册的科技企业实施“同股不同权”,在扩大企业股权融资渠道的同时保护其稳定发展,吸引全球创新人才来深创业,对深圳的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深圳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4.93%,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7万余家,新经济占GDP比重超过6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6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