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中建科工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确保如期交付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中建科工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体育场2区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据悉,项目体育场施工共分八个区域,2区作为体育场地下施工的最后区域,累计浇筑800余方。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体育场由地下施工转向地面上施工。

据了解,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人民体育场(含地下室)、体育馆、训练馆、隧道及周边用地,其中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地下通道和地上看台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体育馆保留原框架结构和屋面,进行二次改造;训练馆为钢结构。项目建设完成后主要承担亚青会足球、武术等项目的比赛训练,赛后为汕头承办各项大型赛事和社会综合性文艺活动提供有利条件,还将作为对外开放的全民健身中心,新建的地下停车场可提供500余个车位。

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参建人员近500人,建设场面热火朝天。当前,项目体育场地下室已出正负零,看台支模架完成75%,连接市人民体育场地下室停车场的新兴路地下通道已完成灌注桩施工,目前进行静压实验,完成后开挖,体育馆A区钢结构主体完成90%,体育馆B区二次结构完成85%,机电安装完成30%,体育馆C区钢结构主体完成50%。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举行,共设置18个竞赛大项、158个小项,足球比赛拟设于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武术比赛拟设于汕头市人民体育馆。亚青会是亚奥理事会旗下的五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参赛运动员为14至17岁的青少年。主题口号“潮·起汕头 韵·动亚洲”融合体育精神、中国文化和汕头特色元素,既寓意底蕴厚重的潮汕文化和汕头特区勇立时代潮头,也用谐音体现亚青会引领新时期亚洲青年运动潮流。(国建军、钱林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