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第十二届加博会17日开幕 首增出口转内销产品展

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首届加博会设立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际,在举办之初便有着帮助外销企业拓内销的基因,带有内向的特性和属性。在现在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也有着促进外贸企业融入内循环的重要使命。”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在会上指出,作为中国唯一一个以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加博会比往届更加强调内销功能。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张德钢报道:10日,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下称“加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二届加博会将于12月17日至20日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1193家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同时,为助力企业在疫情之下拓展销售新渠道,本届加博会首设出口转内销产品展。

据介绍,本届加博会展览面积由上届的5万平方米扩大到7万平方米,继续按照“1+6”专业化模式办展。届时,将有1193家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展位达2611个,其中特装展位1172个,占总展位的44.8%。值得注意的是,在参展企业中,外省企业达239家,分别来自江西、湖南、四川等18个省(区、市),对比上两年新增了安徽、贵州、湖北、吉林、西藏、山东、云南等7个省份。

“首届加博会设立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际,在举办之初便有着帮助外销企业拓内销的基因,带有内向的特性和属性。在现在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也有着促进外贸企业融入内循环的重要使命。”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在会上指出,作为中国唯一一个以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加博会比往届更加强调内销功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加博会在主题展中首次增设了出口转内销产品展、医疗防护设备及用品展、港资企业专区等,便于企业借力加博会拓展内销市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港企拓内销相关推介会,积极推动港资企业融入国内大循环。

此外,本届加博会也有着更为雄厚的采购力量。“本届加博会采用数据库精准营销和个性化招商,已向往届近10万名采购商及全国63家商协会发出招商邀请函,其中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国家级商协会已确认组织观展采购。”陈越华透露,加博会还将利用曾在东莞举办过的展会资源,向曾参加过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超4.9万家采购商、参展商发出邀请。

为加强对接,第十二届加博会将在展馆内首设大型商超采购对接区,邀请国内各大百货零售企业及专业采购商进驻,组织参展商与采购商进行更具针对性、更高效的对接和交易。在线下展会举办期间,加博会还将同期组织企业在1688平台举办线上推广活动,并挑选20家重点企业进行VR展示,首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