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29省份公布去年GDP数据 18省份增速跑赢全国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除广东、江苏、山东外,2020年GDP总量超过4万亿元的省份还有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湖南。其中,湖南2020年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检索发现,目前全国已有除河北、新疆外的29个省份公布了2020年GDP数据。

29省份2020年GDP数据。制图 高宇婷

从GDP总量来看,东部三省份广东、江苏、山东继续领跑全国。

据广东省统计局官网消息,广东全年经济总量超11万亿元,已连续32年居全国首位。

江苏2020年GDP总量历史性突破10万亿元大关,位列全国第二。江苏统计局官网发文称,这不仅标志着江苏综合实力跨上了一个大台阶,也展现出江苏在支撑我国经济率先恢复正增长中的砥柱作用。

2020年全年山东生产总值73129.0亿元。山东省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于成河在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省经济发展逆势上扬,经济质量稳步提升,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除广东、江苏、山东外,2020年GDP总量超过4万亿元的省份还有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湖南。其中,湖南2020年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

在已公布GDP数据的29个省份中,有18个省份GDP总量超过了2万亿元。这其中,东部有7个省份(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上海、北京),中部有5个省份(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西部有5个省份(四川、陕西、重庆、云南、广西),东北地区是辽宁省。

从GDP增速来看,西藏、贵州、云南三个西部省份暂列全国前三。

西藏以7.8%的GDP增速数据暂列第一。贵州GDP增速为4.5%,暂列第二。云南GDP增速为4%,暂列第三。截至目前公布GDP数据的29个省份中,共有18个省份GDP增速数据跑赢全国数据。广东GDP增速数据与全国持平,为2.3%。

有20个省份GDP增速数据超过2%,这其中西部省份有9个(西藏、贵州、云南、重庆、甘肃、宁夏、四川、广西、陕西),东部省份有6个(江苏、浙江、山东、海南、福建、广东),中部省份有4个(安徽、湖南、江西、山西),东北地区是吉林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