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预防“右转弯”交通事故 广州国省道公路试点“右转弯警示区”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截至7月26日,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已在全市国省道沿线29处平交路口施划“右转弯警示区”。

新施划的红色“右转弯警示区”非常显眼来源/广州市交通局官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29日,记者从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获悉,为减少和预防由于车辆“内轮差”盲区引发的“右转弯”交通事故,提醒过往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路口及时避让,该中心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对国省道公路上大型车事故率较大的平交口,在右转弯前后内轮转向轨迹构成的危险区域内,使用红色的防滑路面材料铺设“右转弯警示区”,施划“危险区”地标警示文字。

截至7月26日,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已在全市国省道沿线29处平交路口施划“右转弯警示区”,其中包括白云区国道G106线、省道S267线等3处,黄埔区国道G324线、省道S115线及S378线等6处,番禺区国道G105线及G325线等3处,南沙区省道S111线及S257线等3处,花都区省道S381线3处,增城区省道S118线、S119线及S380线等4处,从化区国道G105线、G106线及G355线等7处,提醒大型机动车通行时谨慎驾驶,同时也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注意安全。

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在今年初开始,已在市内白云区鹤龙七路方华公路交叉路口、体育东路与天河北路的交叉口等路口设置“右转危险区”,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注意安全。

链接

为何会形成右转弯危险区域?

大型车在道路转弯半径较小的平交口右转弯时,内前轮和内后轮转弯半径不在同一个轨迹上,车型越大,前后轮转弯半径相差也越大,这两个半径之差,就叫“内轮差”。一般小车会产生接近1米的“内轮差”,大车会产生多达2米的“内轮差”。

“内轮差”会形成一块由前后轮转向轨迹围成的危险区域,同时也是大型车司机的视角盲区,最容易被忽视的危险区域之一。如果离大型车很近,即使避过了前轮,也有可能无法避开后轮,从而造成危险。

如何避免“内轮差”造成的交通事故?驾驶人员可在大型车右侧后视镜上加装摄像头,驾驶室里安装显示器。行人和非机动车右转或过马路时,不要靠转弯的机动车太近,遇到大型车更应该远离2米以上。在绿灯时,不要抢先超过正在转弯的机动车,在红灯时,不要超越斑马线或在“右转弯警示区”停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