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州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在穗进行健康观察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广州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广州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穗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报道: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和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2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广州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穗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全市中小学校已100%配备“1+1+N”校园医疗保障组,校医配备率、配备合格率均达到100%。

此前,广州市教育局发出公开信倡议,希望全市家长和中小学生暑期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不串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在外进餐次数和时间;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穗进行自我健康观察,高校、中职校师生员工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

针对通知最新要求,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全市1571所中小学,校医配备率、配备合格率均达到100%,建成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体质和健康管理系统,全市学校食堂100%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健康教育进校园”覆盖学生90万人次。

据介绍,广州中小学校100%配备“1+1+N”校园医疗保障组,即1名卫生健康副校长、1名专业健康指导员、按学生数配备N名校医。出台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学校卫生管理机制、人员配备、投入保障、考核评价等要求,各学校通过自主招聘、社区派驻、购买服务、校医室托管等多渠道配置校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