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9月起广州全市全天禁鸣喇叭 违者可处100元~300元罚款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切实控制交通噪声污染,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决定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禁鸣喇叭的措施,两种情形除外。通告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报道:自9月1日起,广州市全市禁止鸣喇叭!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禁鸣喇叭措施的通告》正式发布。通告指出,为切实控制交通噪声污染,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决定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禁鸣喇叭的措施,两种情形除外。通告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通告指出,每天0时至24时,广州范围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鸣喇叭示意的情形除外。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经部队车辆管理部门核准安装警报器并悬挂部队号牌的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遇有交通受阻时可以使用符合规定的喇叭和警报器。

据悉,广州市禁鸣喇叭政策措施1997年开始实施,当时主要在中心城区实施。根据近年来对禁鸣喇叭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噪声污染防治的意见要求,广州市公安局将禁鸣喇叭范围从市区扩大为全市。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三十一条,机动车辆使用高音喇叭、怪音喇叭或在禁鸣喇叭路段和区域鸣喇叭者,由当地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者处以100元以上300元以下罚款。

另据“中国广州发布”消息,广州交警组建整治乱鸣喇叭工作专班,坚持常态打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白天重点在交通繁忙路段、施工拥堵路段,晚上重点在车流、人流多的路段,对乱鸣喇叭行为予以坚决整治,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