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丽水市第五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深圳赛区)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1日,丽水市第五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在深圳福田区成功举行。丽水市科技局局长翁伟荣、丽水市财政局副局长阎家骥、丽水市人社局副局长章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姚倩蕾以及来自丽水当地的各单位代表、各区县代表,评委老师、项目嘉宾等共计60余人出席本次大赛。

活动首先由丽水市科技局局长翁伟荣对丽水市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发展状况、创业政策作出介绍,并表示丽水一直以来都是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创业热土,诚邀各位怀有创业梦想的青年才俊能到丽水来,一起共创未来。

随后,进入项目路演环节。据悉,本次大赛围绕半导体全产业链、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数字经济、时尚产业等丽水重点发展的五大主导产业征集30余个项目,30余个项目经初审共有11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本次赛场邀请到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项目总监王羽,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林玮、深圳市物联网协会联合秘书长吴涛、纬业资本联合创始人袁宏军、天峰投资投资总监王凯俊担任路演评委嘉宾,并在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对项目进行独立打分与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液晶乳化型棕榈酰甘氨酸及应用配方的研发及产业化、数字孪生三维运动仿真软件及衍生的机器人应用装备、艾斯瑞蒂三维科技三个项目,入围深圳赛区前三名,并将推荐至丽水市第五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介绍,丽水市第五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在大赛结束一年内在丽水创(领)办企业,且符合丽水市“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创业类人才项目条件的,直接认定为A类、B类、C类人才项目,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50万元创业资助以及其他后继支持,资助资金分期拨付。获奖者还可以根据政策规定,享受免租金创业场所或租金补贴、贷款贴息、购房补助、融资和动态支持等优惠政策。

本次深圳赛区由丽水市绿谷精英专项管理办公室主办、丽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粤港澳大湾区招引中心、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科技局协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总执行、清华i-Space孵化器进行深圳赛区执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