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大英分会成立庆典圆满举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5月22日“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换届选举)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英分会成立和‘遂商联盟’座谈会暨遂宁市‘双招双引’驻(广东)工作站、在粤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书记、综合服务站人员调整、大英县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大英县驻广东人才工作站成立庆典”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哥顿酒店举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曹驰宇;遂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冬梅;遂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晟;遂宁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廖镔;遂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等省市领导受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全国各地遂宁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以及在华南的兄弟友好商协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代表;广东狮子会德爱服务队;在华南优秀企业家代表等近500人参加。

上午9:00“遂商联盟”座谈会如期举行。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曹驰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冬梅,市工商联副主席刘仁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16家联盟成员及8家筹备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刘仁军副主席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和市委书记李江在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遂商联盟秘书长吕强对联盟2022年的工作作了总结报告,联盟执行主席王毅对联盟2023年的工作作了计划安排。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曹驰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曹驰宇主席说:一、要适应发展新格局,坚定信心勇担重任,充分认识当前发展形势,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二、适应发展新要求,提升商会建设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把加强领导班子和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点。三、把握发展新机遇,助力家乡经济建设,当好遂宁形象的“代言人”,当好遂宁发展的“实干家”,当好遂宁跨越的“参与者”。

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会长张元江,执行会长杨海全、颜红兵,大英分会长会长邹建国出席座谈会,并先后发言。

下午13:30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全体会员到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冬梅出席会议。筹备已久的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

全体会员审阅第三届换届选举办法,审阅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报告,主持人宣读理事会候选名单,通过严谨有序的选举流程理事单位全票通过,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理事单位孕育而生。

随后选举出了理事会领导班子,张元江同志全票当选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玉华当选监事会监事长,颜红兵、杨海全当选执行会长,选举产生13名常务副会长,22名副会长。

张元江同志作当选会长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冬梅作重要讲话:冬梅书记首先代表遂宁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并对新选举产生的商会领导班子和张元江先生当选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历届商会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冬梅书记讲到三个希望;希望新一届商会班子以“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为目标。希望商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遂商服务的宗旨,不忘为遂商排忧解难的初心,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希望互联互通架好桥“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遂宁是遂商永远的家,这里有大家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和乡愁记忆、成长印迹!随后主持人宣布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下午15:00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大英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遂宁市大英县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宇洁出席会议,会议在庄严国歌声中开启,通过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大英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单位,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理事会领导班子。

邹建国全票当选大英分会理事会会长,姚远全票当选监事会监事长,同时顺利选举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邹建国同志作当选会长发言。

大英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宇洁讲话:罗书记首先代表中共大英县委统战部及工商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邹建国会长和各位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商会的发展和建设罗宇洁书记提出了四点大体意见;一、要确立明确的发展模式,二、要构建完善的组织架构,三、要树立真诚的服务理念,四、要发挥联结的纽带作用。罗书记最后祝愿广东遂宁商会大英分会越来越壮大、越办越红火。

下午17:00哥顿酒店国际宴会厅高朋满座,主持人致欢迎词,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到场领导嘉宾。精心策划、设计、拍摄制作长达几个月的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暨大英分会宣传片隆重发布,宣传片长达10分钟,分别回顾了创会十年点点滴滴,十年办会的艰辛,十年来商会发展,十年会员企业沧桑巨变,对未来的憧憬和责任,对大英分会成立的祝福和期许!

会上张元江会长率先致辞:张会长热烈欢迎大家莅临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第三届换届选举暨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大英分会成立庆典,对参加本次盛会的全场领导嘉宾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坚定不移支持广东遂宁商会发展的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领导和遂宁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友好华南商协会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张元江会长说;新一届商会工作任重道远,商会站在新征程出发点,面临新的机遇更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将着力商会服务高效能提升,以全体会员企业为依托,继续当好企业权益的维护者、企业发展的协助者、行业发展的护航者、经济发展的建设者。新一届商会将继续在加强服务做好桥梁、积极探索顺应发展、聚合力量跨界创新、提倡诚信健康发展、开阔眼界加强交流、举办盛典再创辉煌六个方面努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初心,认定路子,为建设好商会事业奋进前行;强信心,抱团发展,为建设遂宁和广东所在城市贡献力量;铸匠心,迈开步子,塑造发展新动能;筑同心,撸起袖子,开辟发展新赛道,提升企业生产要素,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遂商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遂商联盟秘书长、成都遂宁商会秘书长吕强激情洋溢的表达了对广东遂宁商会成功换届和张元江会长的当选暨大英分会成立邹建国会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

友好商协会代表顺德容桂新市民联合会执行会长姚翼虎代表在华南友好商协会致辞,表达了对广东遂宁商会、大英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祝贺,加强兄弟友好商会互帮互助,加快融入到本地商业建设发展,助力家乡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对张元江会长的当选、对广东遂宁商会暨大英分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遂宁市委市政府对异地商会的关心、亲临指导表示感谢!王强巡视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要把握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在整体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希望广大川商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王强巡视着重强调三点;一是商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商会要发挥桥梁平台纽带作用,三是企业家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

会上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曹驰宇,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遂宁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冬梅分别给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会长、遂宁市“双招双引”工作服务站站长张元江、监事长刘玉华、执行会长杨海全、颜红兵授牌。

大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彬,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蒋艳分别给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大英分会会长、大英县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站长长、大英县驻广东人才工作站长邹建国授牌,给监事长姚远授牌。大英分会秘书长杨建军、大英分会常务副会长唐安全分别被任命大英县农民工服务管理站、大英驻广东人才工作站副站长。

遂宁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冬梅、遂宁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廖镔、遂宁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梁志勇分别宣读了;同意调整遂宁市在广州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书记的的批复,遂宁市委组织部、遂宁市经济合作局《关于同意设立“遂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广东)工作站”的批复,遂宁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同意调整遂宁市驻广州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组成人员的批复。批复分别如下: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常务副会长张瑞安同志任遂宁市在广州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书记。会长张元江任遂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广东)工作站站长,代路军任副站长;张元江会长任遂宁市驻广州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站长,代路军任副站长。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曹驰宇作重要讲话,曹主席说:首先代表市政协、市工商联向新当选的广东遂宁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粤工作、生活的各位遂宁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给予在粤遂商及商会大力帮助和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曹驰宇主席提到三层建议,第一层意思:家乡越来越美,希望大家经常回家看看。第二层意思:环境越来越好,希望大家支持家乡建设。第三层意思:责任越来越大,希望大家一定坚定信心。曹主席希望广东遂宁商会要“建好家”,加强商会制度建设和成员培训教育,常态化开展各类联系联谊活动,促进在粤遂宁民营企业家抱团发展、共谋发展,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广州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和农民工服务站要“服好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根本、以纾困为抓手,打造成为与家乡互通的窗口、服务的平台、联系的纽带、互助的桥梁,当好农民工的“贴心人”;市“双招双引”广东工作站要“搭好桥”,架起遂宁与广东各地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人才之桥,进一步提升遂宁在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落户遂宁,当好遂宁在广东的“代言人”。

晚上19:00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哥顿酒店国际宴会厅灯火璀璨,高朋满座,晚会晚宴在开场舞蹈后正式开启,张元江会长携商会常务副会长领导班子举杯祝酒,拉开了答谢晚宴的帷幕。

责任编辑:GDN007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