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绿美新生活 携手共分类” 新世界中国第二届社区生活节热闹开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社区作为城市运转的“毛细血管”,是人们美好生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5月27日上午,“绿美新生活 携手共分类”广州市2023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暨新世界中国第二届社区生活节在新世界凯粤湾举行。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公益绘画大赛预热、为“最美绿色家庭”“绿美分类家庭”颁奖、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以物易物“低碳市集”、绿美创作涂鸦等互动体验活动,倡导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环保低碳的行动中来。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垃圾分类公益绘画大赛活动即将启动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本次活动上,新世界中国携手广州市城管局,共同为开展“我分类 我文明 共绘美丽花城”广州市垃圾分类公益绘画大赛活动预热。

据介绍,本次公益绘画大赛将于6月1日儿童节举行,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期半个月,将面向广州市青少年儿童,从“分类生活动人瞬间”、“分类创造美丽家园”、“分类提高文明素养”三个主题方向征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引导孩子们围绕养成生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美化家园环境、促进资源循环、提高文明素养的中心思想进行艺术创作。活动将通过广州市垃圾分类官方渠道——“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进行作品征集,让青少年儿童从身边发现垃圾分类的新魅力,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共同践行“绿美新生活 携手共分类”。

“分类无小事,做好份内事!”活动期间,多位来自社区的街道党员、社区商户,物业公司以及居民代表共同发出“我分类 我文明 共塑绿美社区”的文明倡议:身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垃圾分类的贯彻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为凝聚环保共识,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合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争做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先行者、监督者与践行者!

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最美绿色家庭、绿美分类家庭揭晓

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绿色环保创意涂鸦、以物易物“低碳市集”……以“绿美新生活 携手共分类”为主题第二届新世界中国社区生活节也在本次活动中热闹开启。在活动现场,环保、绿色、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

2021年以来,广州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绿色社区创建。新世界凯粤湾所在的荔湾区芳彩社区作为首批入选的绿色社区,推进见缝插绿、拆围透绿、推窗见绿,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围绕社区这个基本生活圈,实现小切口大变化,助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了表彰社区居民对绿美社区、低碳社区建设的支持与杰出贡献,社区根据2022年新世界中国节能小程序水电记录数据,评选出凯粤湾“最美绿色家庭”予以环保嘉奖,并给予过去一年认真践行垃圾分类的十佳家庭予以“绿美分类家庭”的奖项。

活动中,凯粤湾的业主黎小姐带着女儿高兴地接过了“绿美分类家庭”的奖项。黎小姐说,还在上幼儿园的女儿平常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和家人一起玩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不是单次学习就可以学会的,需要循序渐进、慢慢积累。我们今后会和孩子一起积极参加环保宣传活动,带动更多的家人和朋友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

颁奖活动结束后,绿美探索游园会随即开启。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领取发布美好新世界图鉴,寻找匿藏在社区中的绿色精灵。在活动时间内,参与者按照地图指引,完成绿美探索游园会四项探索挑战中的其中三项,即可赢得活动纪念品,还可以在低碳节能趣味漫画墙完成打卡,在趣味互动游戏中体会环保低碳生活的乐趣。

以外,活动当天主办方在凯粤湾社区内设置了以物易物“低碳市集”,来自社区的公益家庭携带家里的闲置物品陈列在各自的摊位,居民们可以通过“以物易物”的方式减少浪费。活动主办方也设置了旧物捐赠摊位,接受大家的旧书旧物捐赠,经规范处理后,送到有需要的小伙伴手中。

释放社区绿色力量

倡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环保减碳活动

社区,是承载人们美好生活的载体。多年来,新世界中国一如既往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通过多元的绿色健康活动,积极倡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环保减碳活动之中。

在保证亮度的情况,岭南新世界二期和云逸将停车场照明原有光管灯更换为18瓦雷达式LED感应光管,两社区每年共节约电量约240000千瓦时;东方新世界熹园通过改造收集桶,收集直饮水制水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以及收集天面雨水,用来解决绿化浇水和公共洗手间的用水,每日可节约水资源5吨,全年约1825吨;新世界凯粤湾利用绿植可再生的特性,园区修剪废弃的枝叶扦插上盆,培育,长成新的绿苗,补种或替换老化苗木,每年绿化扦插面积约有4000㎡,每年可节约绿化成本近22万元……

一年前,为了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参与低碳生活中,新世界中国“新赏家”小程序记录低碳生活的新功能正式上线,鼓励业主、住户积极记录节能点滴,并为他们提供直接受惠的奖励,以培养他们节能减排的生活习惯。新世界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社区生活节中,线上新赏家APP“绿动社区”将继续为业主创益,还将加入更多新意,如在社区内先行推广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用科普讲堂、功能、环保童绘、低碳市集与绿色家庭评选等形式,让更多业主成为环保达人、绿色先锋,让绿色善举在生活中变得具体、变成习惯,享受绿色生活带来的真正幸福。

责任编辑:GDN007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