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东莞

2019广东企业竞争力500强发布 东莞27家企业入围

东莞时间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27日,广东省企业竞争力促进会发布“2019广东企业竞争力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位。东莞27家企业入围。

12月27日,广东省企业竞争力促进会发布“2019广东企业竞争力500强”榜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位。东莞27家企业入围。

广东省企业竞争力促进会秘书长张宇宏对记者表示,这是广东省企业竞争力促进会根据企业资产规模、营收能力、盈利水平、创新能力、行业地位等十几项指标数据来测评企业竞争力状况,已连续第四年发布“广东企业竞争力500强”。

从发布的《2019广东企业竞争力500强分析报告》来看,“2019广东企业竞争力500强”基本涵盖了三大产业中包括42个细分行业,19个地级市企业入选;从产业分布来看,第一产业3家企业入选“竞争力500强”,第二产业依旧是“竞争力500强”入选企业大户,达324家,第三产业入选企业数量为173家;深圳和广州继续保持“竞争力500强”入选数量的优势,分别以185家和172家排在入选数量前两位。

东莞共有27家企业入围,包括东莞市欧珀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竞争力500强”企业数据显示,入选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有22家,超百亿企业158家。整体总营业收入合计130091.01亿元,同比上一年度入选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8.08%。资产总额接近41万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9万亿元,净利润达到1.1万亿元,平均净利润率达到8.92%。“竞争力500强”企业实现利税4700多亿元。

从“竞争力500强”企业各项数据来看,区域发展格局未变,深广两地优势明显,产业集群优势成为广东经济创新发展重要引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上升;以国家战略性产业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再次引领本次入围的各个行业,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竞争力500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记者 曹丽娟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