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广州市团校举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能力提升班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日,由广州市团校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青年研究会协办的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能力提升班(个案技巧主题)在团校1号楼志愿大学堂举行

11月1日,由广州市团校主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青年研究会协办的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能力提升班(个案技巧主题)在团校1号楼志愿大学堂举行,来自于广州基层团组织、社工机构、高校等青少年事务社工从业人员约140人参与了当日培训。

本次培训师资具有多年重点青少年个案工作经验,培训以主题教学+现场互动等形式开展。聂蔚琳老师围绕重点青少年个案特征及类型、介入视角以及典型个案进行了《重点青少年个案工作介入技巧与实例》课程讲解;梁雪敏老师以青少年危机个案引入,围绕青少年危机个案特点、危机干预技巧、注意事项等着重讲述了《青少年危机个案及心理应激干预技巧》;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彭军霞、广州市团校社工教师王静重点围绕社工行业发展、青少年事务社工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与现场学员畅谈青少年事务社工如何发展,现场学员反响热烈,并积极为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培育与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作为十项重点项目之一,提出“到2020年建成20万人、到2025年建成30万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全面参与基层社区社会工作,重点在青少年成长发展、权益维护、犯罪预防等领域发挥作用”。

广州市团校作为广州市社会工作专业继续教育基地、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总部基地,积极贯彻落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培训优势和资源,提升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个案服务能力与技巧,打造培育一支专业实干型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加快推进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