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第二期"候鸟训练营"圆满落幕 学员在华师燃起教师梦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0日上午,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的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候鸟训练营”第二期第二节课“华师播梦”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

11月10日上午,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的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候鸟训练营”第二期第二节课“华师播梦”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本节活动上,学员们继续深入大学校园走访参观,学习了解“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活动上还举行了本期“候鸟训练营”闭营仪式。

小候鸟走进“教师梦工厂”

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以下简称“校红会”)派出不少工作人员,一早于华师地铁口接待训练营学员到访。华南师范大学是一所极具师范特色的校园,书香氛围浓厚,校红会承担起了本次公益活动流程策划,将华师靓丽的风景线、高大上的图书馆、“一个月吃饭不重样”的陶园食堂和教学特色串联起来,孩子们在体验校园生活的同时还能倾听老师的讲解,了解文博馆等场所的历史故事。

首先,训练营亲子与桔子公益、校红会展开了对话,孩子们尽情畅想“当一名老师”的模样。“怎样才能成为老师”、“当老师需要做什么”、“喜欢语文是不是也意味着可以当语文老师”,这些关于“如何成为一名老师”的话题在课堂上不断被讨论,有些家长还与师范类学生进行了交流。

在饱览学校风光途中,不少学生身着学士服拍摄毕业照,满满的仪式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庄严的合照后,有的学生高高抛起学士帽抓拍留念,孩子们也看得格外入神。一位家长对桔子公益和孩子说:“毕业的瞬间,就像是大学生活的缩影,有松有驰,该认真的时候要认真,该放松的时候要放松。”参观校园途中的一幕幕,定能给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回忆。

参观现代化图书馆 打卡“别人家的食堂”

参观图书馆和文博馆是最让孩子们期待的环节了。来到学校图书馆时,科技感十足的闸口、设计新颖的图书馆格局让亲子赞叹连连,参观途中还安排了华师的老师全程解说,十分贴心。图书馆内不仅有丰富的藏书,还设置了供多人及单人使用的“会议活动讨论室”,与藏书空间做了一定的隔离,既能满足师生团体在此借阅书籍后就近进行学习讨论,又不影响看书的同学。在文博馆,孩子们在展柜前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仔细研究着校友捐赠的一件件历史文物,揣摩背后的历史故事。

中午时分,校红会的同学们带领亲子来到学校的“网红食堂”,极为丰富的菜品让大家大开眼界,据称在华师大吃上一个月都能不重样!在家长的指导下,学员们按营养均衡及喜好自行挑选,细细品尝了起来。

训练营落幕 亲子用明信片写下心语

下午,训练营还开展了“亲子大作战”、“明信片寄语”等活动,孩子和家长在游戏当中培养了默契,欢笑声不断。在校红会的组织下,大家在本期训练营最后一个环节里,将所见所闻和想对爸妈说的话都写上了明信片。

学员杨思琪在明信片当中写道:“我要学习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学习他们的勤奋,感谢今天陪我们的哥哥姐姐,我想要考上华南师范大学,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员梁霞说道:“华南师范大学,我很喜欢你!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情人桥,一旁的异木棉粉粉的,使周围成了一道浪漫的风景线。”家长李存玲表示:“很感谢桔子公益组织的活动,带孩子参观了暨大和华师,提前让孩子感受到大学的氛围和体验了大学生活。大学是一种高度自立和充分发挥个性的生活,希望钟煜轩同学能向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后,第二期“候鸟训练营”闭营仪式举行。通过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的综合评定,给予了孙雨嘉、冯子馨、黄建豪三位学员“最佳学员”荣誉称号;钟煜轩、杨思琪等十二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新浪广东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代表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爱心企业学而思为全体学员送上“儿童成长礼包”表示鼓励。

第二期“候鸟训练营”共设两节课程,由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暨南大学与“蒲公英”节能减排志愿者服务队、华南师范大学与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鼎力支持。通过带领学员走进两所著名学府,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学校园的氛围、领略知识的魅力,从小培养起热爱学习的好习惯。第三期“候鸟训练营”预计将在2020年春节后开展,敬请关注新浪广东官网、桔子公益官网、@新浪广东 微博获取最新活动资讯。(新浪广东 郑凯夫 林泽君/图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