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60公里徒步公益活动举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2019年龙门县“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智慧新禁毒宣传暨第十七届磨房惠州60公里徒步公益活动举行。4000多名徒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龙门的秀山丽水,共享运动快乐。

近日,2019年龙门县“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智慧新禁毒宣传暨第十七届磨房惠州60公里徒步公益活动举行。4000多名徒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龙门的秀山丽水,共享运动快乐。

本次活动由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磨房网主办,龙门县禁毒委员会、惠州市公益救援促进会、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协办,以“依旧一起,愉悦龙门”、“禁毒路上,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加强全民禁毒意识,使禁毒助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实现“体育+农业+旅游”融合发展。

早上7时,启动仪式在龙门县体育馆举行。伴随激昂的红歌、热情奔放的健身操及县广场舞禁毒宣传服务队舞蹈表演,来自各地的徒步爱好者陆续到达现场。“第一次来龙门参加徒步活动,心里还有点小紧张。”王先生签到完毕,拿着领取的物资和自带的装备,激动地向记者分享了心中的感受。他说,自己和“驴友”早早报了名,期待今天很久了。

启动仪式上,龙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田裕东代表龙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他指出,龙门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获得“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全国文明县城”“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本次徒步活动是各位参与者对龙门生态旅游发展的支持和肯定,希望大家能通过徒步活动进一步植根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助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哔!”随着一声枪鸣,徒步活动正式开始。4000多名徒步爱好者面带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本次徒步全程55公里,涉及龙城街道、龙田镇、地派镇3个乡镇(街道),以龙门县体育馆为起点和终点,中途设龙田第二小学、天堂山小学、黄竹沥小学为签到点。其中有10多公里为龙平渠堤坝,还有白沙河水库大坝、兰花基地、见龙围、塔山公园等特色区域,让大家领略水利工程、特色农业产业、传统古村落风光等。龙门县禁毒办分别在第一签到点和第二签到点设置了两个禁毒知识补给站, 让途中休息的参与者通过毒品知识问答获得运动饮料,并通过摆设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品等形式,禁毒社工和志愿者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坚决抵制毒品。徒步活动各个中途签到点,摆放禁毒宣传知识展板,增强禁毒宣传实效。沿途志愿者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小礼品,提高广大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