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战疫时期的爱心餐 羊城的一点点温暖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确诊病例最多的医院 我们与你们同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爱德基金会一直密切关注,并于鼠年除夕当夜启动紧急响应机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抗疫。在参与抗击此次新型肺炎的过程中,爱德基金会接触到了各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正扛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不懈努力着。然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医疗物资和食品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为了解决第一线医护工作者及时用餐问题,保证他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持续奋战,爱德基金会发起“守护天使”爱心用餐公益项目,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面向所有用户开启爱心捐赠通道,善款用于为“战疫”前线工作者制作餐食,确保第一时间让工作人员用上安心卫生的用餐。饿了么将充分动员自己的“安心送”物流能力,为餐食的安全配送提供支撑。

2020年2月12日起,守护天使项目正式落地广州。在此期间,爱德基金会、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联合饿了么、真功夫,每天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家广东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供餐。据了解,此次守护天使项目在广州的供餐时间长达12天,配送的餐食品种丰富,有份量十足的主菜、色鲜俱全的蔬菜、暖烘烘的热汤、还有贴心营养的健康酸奶,一线医护人员吃在口里,暖在心里,大家都表示十分的满意和感谢。截至2月19日,守护天使项目累计为广州三家疫情定点医院提供8017份爱心餐。

  天使临时加餐 务必实现需求

2月12日傍晚,正值用餐高峰,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收到广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时加餐的需求。广州爱德团队的小伙伴们立即联系餐饮供应商真功夫,在距离医院最近的门店及时制作20份爱心餐,并调集专人送到医院。不到一个小时,医护人员们就已经吃上了热菜热饭热汤!他们纷纷为天使守护项目的爱心餐的速度和口感点赞。随着项目执行的深入,临时加餐的情况会比较常见。为此,广州爱德团队与食品供应商制定了一套临时加餐的预案,确保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疫情定点医院的用餐需求。

确诊病例最多的医院 我们与你们同在

2月13日,守护天使项目开始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简称:市八院)供餐。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和广州集中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市八院是广东目前接收确诊病例最多的医院,根据13日当天公布的广州327例确诊病例中,市八院就占了209例,那里的医护人员压力大,从今天开始广州爱德团队与真功夫、饿了么携手,每天为市八院供应近550份餐食。据了解,市八院很多医生、护士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也有基层医护人员,有的全家齐上阵,有的夫妻同战斗,他们共同凝聚起一股战“疫”的磅礴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守护天使项目,每天为市八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送上我们的爱心餐,我们与大家同在!

今天的爱心餐 像极了爱的味道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真功夫广州门店的余店长像前几天一样,一大早就收到了来自“守护天使”项目的订单,为广州市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定点治疗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制作午餐及晚餐。被问到,今天情人节怎么过时,余店长开心地讲到:“今天,和老婆一起为一线医护人员制作餐食就是过情人节了,而且还是一个很特别的情人节”。原来,余店长的夫人——小何,也在门店里面,跟着他一起,连续几天都在为医护人员制作爱心餐食。情人节这天,余店长负责出餐生产工作,夫人则负责餐品打包贴标签等工作,这让每一份“守护天使”的爱心餐都充满暖意与情意!他们觉得在情人节的这天能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饭,特别有意义,因为医护人员是大家的白衣天使!疫情之下的情人节,仿佛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爱和希望。谁说只有在外面才能仪式感满满,偏偏有这么一群人,在工作岗位依旧可以浪漫起来!

疫情时期的外卖员 也在贡献一份力量

2月15日,饿了么小哥小李收到一个工作询问,“明天谁可以为正在医院内竭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派送中午和晚间爱心餐”,小李想都没想就主动揽下了这项送餐的任务。在对接好送餐问题后,第二天一大早,小李穿着一身公司配发的蓝色制服,戴着口罩,按照约定来到真功夫门店门口,商家离医院只有几百米远,对于小李来说,这样短的距离实在驾轻就熟。在每天交接餐食的那十分钟时间里,小李发现,虽然每次见到前来取餐的护士们都不是同一批人,但取餐的护士每次都会说“商家的饭菜真好吃”“你今天辛苦了”小李通常回答,“我不辛苦,你们辛苦了!”“我真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所能做的微不足道,但也算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了些贡献吧。”

有大家的鼓励 我们一直坚守岗位

“疫情发生以来,穿上防护服、口罩等已成为工作日常,平均每天至少要穿10-12小时,穿上以后就不能脱”,一位守护天使爱心餐供应的广州定点医院医护人员说到。据了解,现在疫情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量还是挺大的,公众关心的吃饭问题,现在也陆续得到稳定的供应,不过还是有少量的一线医护,吃饭都是要等到工作结束后,换下防护服、口罩等才能坐下来吃饭,虽然那个时候饭菜可能不是热腾腾的,但医院后勤都为他们提供了微波炉,医护可以自行加热吃上一顿温暖的爱心餐。当被问道“大家现在感觉怎么样”时,不少医护人员表示,“我们现在都挺好的,特别是每天守护天使项目供应的爱心餐,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样,还有热汤,我们心里都挺感动的,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有大家的鼓励,我们会一直坚守岗位”。 (通讯员 刘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