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为关爱帮扶老年人服务项目募集善款在穗“云”启动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12月31日,“凝善汇爱再出发”番禺区2020年慈善健康行——为关爱帮扶老年人服务项目募集善款活动“云”上启动。

2020年12月31日,“凝善汇爱再出发”番禺区2020年慈善健康行——为关爱帮扶老年人服务项目募集善款活动“云”上启动。该活动由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和番禺区慈善会主办、雅居乐荣誉呈献,旨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积极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并为番禺区老年人服务慈善项目募集善款,从而更好地关爱帮扶老年人。

关爱帮扶老人,凝善汇爱再出发秋尽冬来,年末将至。与时俱进,不断焕新。凝善汇爱传递温暖,番禺区2020年慈善健康行全新升级,并于2020年12月31日隆重开启,探寻慈善健康行无限可能,为市民带来“慈善+健康”的更多美好全新体验。

更新迭代,设计新颖,番禺区2020年慈善健康行将“趣味”融于“线上活动”中,以“捐步数+短视频”的形式开展,所得善款均将用于番禺区为关爱帮扶老年人服务项目,聚焦老年人群关爱帮扶服务。

慈善健康行是由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主办,围绕“你我齐参与·慈善健康行”的口号,发挥番禺区慈善会为番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引导作用的慈善公益体育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活动形式持续创新,行走路程不断优化,募捐额不断增长,参与群众不断增加,合作赞助单位不断增多,为“关爱血液病患者”、“关爱来穗务工人员”、“未成年人保护”、“困难单亲家庭”、“关爱帮扶老年人”、“关爱残障人士”等慈善项目募集善款,已发展成为番禺区一年一度的慈善品牌盛事。

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扩散,使广州市养老大配餐项目跟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紧急暂停服务。番禺区慈善会针对孤寡独居空巢等特殊老年人关爱服务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群及时、有效解决各项困难和问题,同时满足困境老人在防疫期间的心理干预、居家护理等方面的需求,确保不出现“断粮”、“断菜”、“断药”等情况。同时,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积极践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帮扶弱势群体及其他有需要的个人,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共建和谐社会”的宗旨。

与时俱进,不断焕新,紧贴时事局势,“凝善汇爱再出发”番禺区2020年慈善健康行——为关爱帮扶老年人服务项目募集善款活动,将广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关爱老年人,与老年人共享番禺区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让老年人在参与本次慈善活动中获得认同感和幸福感。慈善救助,惠及关爱帮扶老年人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将成为新时代不容忽视的庞大群体。慈善救助,惠及关爱帮扶老年人更好地生活,是应对老龄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为了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新时代的社会生活,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困难和需求,通过举办社区慈善配餐服务活动,解决困难老人疫情期间生活难题,不断提升特困老年人的幸福感;通过联动社会力量设立防疫期间社区配餐服务平台,依托区内18个社工站按照“邻近原则”分派给社区(村)、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实现社区内配送,为服务对象提供安全、品质、便捷的订餐、送餐方式。番禺区慈善会做实做细服务,这些举措条条接地气、暖人心,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善汇爱再出发”番禺区2020年慈善健康行——为关爱帮扶老年人服务项目募集善款活动“云”启动后,吸引众多市民报名参与“禺行天下”慈善捐步、“老友记”短视频征集或“慈善健康行”图片互动等环节。

该活动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番禺区老年人服务慈善项目。“让我们携起手来,参与慈善救助,弘扬尊重和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在社区家庭中给老人更多耐心和帮助,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共同营造更加炫酷多彩、从容温馨的老年生活,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红利。”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陈毅烽 黄诗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