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番禺区慈善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成果交流会举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4日,由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广州市番禺区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主办,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广州市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益路同行,慈善共赢”2020年度番禺区慈善会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成果交流会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据介绍,2020年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资助51个项目,涵盖总资助金额超过600万元,是番禺区历年来规模最大、项目最集中、投入资金最多的一次,覆盖番禺区16个街镇,累计开展专业服务1475场次,直接服务(受益)辖区居民5.8万人次。

1月4日,由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广州市番禺区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主办,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广州市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益路同行,慈善共赢”2020年度番禺区慈善会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成果交流会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据介绍,2020年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资助51个项目,涵盖总资助金额超过600万元,是番禺区历年来规模最大、项目最集中、投入资金最多的一次,覆盖番禺区16个街镇,累计开展专业服务1475场次,直接服务(受益)辖区居民5.8万人次。

番禺区慈善会自2015年举办番禺区慈善会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2019年联合区妇联共同开展,历年累计资助109个公益慈善项目,资助金额超过1077万元,全面覆盖番禺区16个镇街,辐射广州市各个地区的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促成资源对接及整合,资助并成功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涵盖了社区治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困难单亲家庭支持、失独家庭支持、来穗务工人员子女服务、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冬夏令营、扶老服务、关爱残障人士等内容。

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蒋万银,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岑晓霞,区妇联四级调研员叶红,区政协常委,慈善会副会长、社联会会长王锦荣,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李红珊、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及专家学者、各镇街民政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成果交流会。

会议伊始,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番禺区慈善会会长蒋万银介绍了番禺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并对慈善创投提出殷切希望。蒋万银局长说,“番禺区慈善会凭借对社会多元主体资源的有效整合,联合社联会创新性地以“五社联动”项目率先在广州市内进行了“慈善+社工”战略工作的先行探索,在调动社会资源、调节贫富差距、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番禺区慈善综合发展指数排名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位。”

会议先进行2019-2020年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综合服务类项目的总结交流,与会人员观看2020年度慈善创投成果短片,共同回顾了资助项目成效与风采。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郭露丝作2019-2020年番禺区公益慈善创投活动承办工作汇报,从活动启动、项目征集、评审签约、能力培训、评估验收等各阶段进行了全过程回顾总结。大会还向2020年公益创投活动的合作伙伴进行授牌,揭晓 “优秀项目”,标志着2020年公益创投活动圆满落幕。

随后,会议进行番禺区2020-2021年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的资助项目发布仪式。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杨香楠作为2020-2021年度番禺区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承办方代表介绍了本届大赛从启动、征集、遴选、评审、公示各个环节的情况,并推出了下一阶段对资助项目监测评估的计划。现场为2020-2021年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的资助单位颁发证书,为智库专家颁发书。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刘忠点评番禺区公益慈善活动,他认为多年来慈善项目聚焦“脱贫攻坚、困难帮扶和群众关切”,一是打造了“一基双引四轮驱动全民慈善”的番禺模式,(一基:以打造慈善番禺之区为基准;双引:党建引领和政策引导;四轮驱动:民政主导、慈善会搭台、社联会推动、社会组织唱戏);二是实施“千百十”番禺公益慈善工程,(1077万慈善资金投入、数以百计的公益项目、数十个优秀项目),惠及数万名村居民;三是凝练了番禺慈善品牌,为推进善城广州,慈善番禺树立标杆,同时希望创投主体在项目实施中抓准定位,做实服务,聚焦人群,创新优化,充分体现在地特色和公益产出,为番禺慈善风华二十载再立新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