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践行教育公益 传递爱与温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秋节前夕,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关寨镇朗节坝村的朗节坝小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爱心图书角。

中秋节前夕,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关寨镇朗节坝村的朗节坝小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爱心图书角。2021年9月14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广州分校(以下简称广州学而思培优)发起的“以学之名·书送未来”书籍环保公益回收计划,超过360名师生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为朗节坝小学筹建起爱心图书角。这是广州学而思培优近年来在教育公益方面的又一次实践。

积极投身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广州学而思培优秉持“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潜心教育公益,通过捐赠教学物资、教师支教、提供免费公益课等方式,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2015年12月,广州学而思培优老师前往广州市白云区慧灵学校为特殊儿童送上文具等礼物;2016年,广州学而思培优发起清远孤儿院探访活动;2017年,广州学而思培优携手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爱心传递·知识传承”活动,通过募集和购买书本,帮助缺乏教材的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中小学学生完成课程,并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童书乐捐”活动,筹集近900本图书送给乡村儿童;同年12月,捐赠了一批物资给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中村善明会小学,参与爱心助学;2018年8月24日,广州学而思培优向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捐赠数百个包含优秀儿童读物及辅助用品的“公益星囊”。2020年8月24日,广州学而思培优举办“为爱全力以赴”公益活动,为偏远山区及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500本儿童书籍;2021年9月,广州学而思培优向广州法泽社区公益基金会、比邻公益服务中心等六家社会公益组织捐赠两百余套课桌椅,让有需要的孩子在新学期用上崭新的教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而思培优母公司好未来第一时间设立“一亿元抗击疫情专项资金”,帮助湖北及全国其他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好未来旗下多个教育品牌都积极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役”。其中,广州学而思培优于2020年2月12日至6月14日期间,推出面向广州本地中小学生的免费校内同步直播课,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在疫情居家期间“停课不停学”。在这场免费公益课背后,广州学而思培优不仅投入了高昂的成本支出,还付出了许多人力和精力,只为更好地满足疫情期间学生的需求。疫情里的直播课,传递知识,也传递爱与温暖。

“益帮人”在一起 凝聚向善力量

2013年,好未来成立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以“帮助更多人平等享受教育资源”为宗旨,并推出“公益假”。两年后,好未来组织成立了志愿者俱乐部“益帮人”。为鼓励员工参与社会公益,还专门打造了“公益地图”平台,通过“公益地图”,员工可自主报名参与公益、留存数据,并分享精彩瞬间。在好未来公益文化的熏陶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公益队伍。

2018年6月,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发起新疆吉木乃双师公益课堂,借助好未来先进互联网技术和优质教研资源,持续为当地学生开展公益课程。今年4月份,广州学而思培优初中语文老师孙杰主动报名参加吉木乃“双师课堂”项目,成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借助好未来直播云平台进行线上支教,把积累的教学经验带到了吉木乃。

孙杰与吉木乃当地老师一起,针对当地学生的薄弱环节,重新设计教案,教给学生阅读和写作方法。孙老师坦言,在这个过程中,线上教学虽然只能在屏幕里看到吉木乃当地的孩子,但在每次课堂互动中,他还是深深地感受到偏远地区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帮到他们。

作为曾经从贵州毕节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广州学而思培优数学老师赵秋萍更加懂得“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的含义。大学毕业后,她就来到广州学而思培优任教。当看到城市里的孩子从小就能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视野很开阔时,她总会想起家乡的孩子:如果他们有更好的老师、更精彩的课堂,会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于是,当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招募毕节项目志愿者时,她立刻报了名。期间,她主要负责为当地幼儿园老师开展培训,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参与到课件的打磨、集体备课、练课、赛课等过程中,助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她分享的教学方式在当地老师看来新颖有趣,很多老师的创造力在交流探讨中得到激发。赵秋萍表示,之后也会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回馈家乡,让家乡的老师和孩子们拥有更好的“起点”。

这些都只是“益帮人”投身公益的一小部分故事。广州学而思培优与老师们一起投身教育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广州学而思培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广州学而思培优将携手更多公益组织、企业和个人加入到教育公益事业中,探索教育公益新路径,为更多孩子带去优质资源,为教育进步、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