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节约用水守护水源 共筑清水梦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新生活环保促进会的小伙伴们来到了美丽的沙湾水道,一起宣传节约用水、守护水源,共筑清水梦

日前,新生活环保促进会的小伙伴们来到了美丽的沙湾水道,一起宣传节约用水、守护水源,共筑清水梦!身体力行清理水源地上游河岸的生活垃圾,向周边居民宣传水资源保护,推动广州的绿水青山,河美水美,推动城市的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1至21日,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由市河长办指导,河涌监测中心主办,新生活环保促进会承办的“节约用水,守护水源,共筑清水梦!”主题活动在沙湾水道和榄核水道展开。

由水务局职工、水科院党员、民间河长、巡河志愿者、大中小学生环保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在沙湾水道拾拣河岸的生活垃圾,清理出20多公斤的生活垃圾,减少对下游水源地保护区的直接影响,并向周边居民、钓鱼人和游客,宣传水源地保护。

为了提高城市居民节水意识,从1992年开始,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节约用水,守护水源,共筑清水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