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以笔抒怀 再续帮扶新篇——袁桂扬油画作品义卖座谈会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7日上午,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市场内,一场热情洋溢的油画作品义卖座谈会圆满召开,传递出浓浓爱心。

5月17日上午,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市场内,一场热情洋溢的油画作品义卖座谈会圆满召开,传递出浓浓爱心。

本次座谈会以“共襄善举 同创未来”为主题,由爱心人士袁桂扬先生发起,旨在通过画作义卖,助学帮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出席并致辞,他表示,袁桂扬先生退而不休,将自己的爱好融入从事多年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他的慷慨付出和高尚情怀值得赞赏和钦佩,希望袁桂扬先生能将善举坚持下去,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共襄善举,支持东西协作事业,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义卖七幅“绿水青山” 助力困难学生美育事业

活动现场,七幅由袁桂扬先生创作的“绿水青山”逐一展出——朝气蓬勃、给人憧憬、给人希望的《朝晖》,浓缩乡村美丽风光的《碧涧祥影》……画中自然美景让人产生心灵的震撼,激发内心的情感,让大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更深刻感受到环境关乎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七幅画作相继被爱心人士认购。袁桂扬先生表示,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贵州贫困学生素质教育。参与认购活动的爱心人士袁玉宇先生认为,画作有价,爱心无价,通过收藏画作,在家即可品赏山水田园、感受岭南文化、寻找诗意乡情,又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时隔37年重拾画笔 以笔为媒传递公益情怀

袁桂扬先生去年4月退休,曾是广州市直单位的主要领导,直接参与了大量对口帮扶工作。他自幼酷爱书画,从政前当过教师。在任教期间,他常到广州美术学院学习,得到时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郭绍纲教授的悉心指导。退休后,他重拾已放下37年的画笔,以笔抒怀,再续帮扶情怀。去年11年,他举办首场画作义卖活动,将所得30万元善款悉数捐献给母校;如今,他仍心心念念慈善事业,希望通过画作义卖的方式,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

袁桂扬的系列油画作品和善举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高度认可。郭绍纲教授亲笔为他题写“德从宽处积 福向俭中求”的对联;李正天教授评价其作品具有“健康快乐,向往未来”的意境,体现了作者丰厚的岁月沉淀,彰显“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精神;吴正斌教授认为袁桂扬的油画作品意境好,格局大,厚度够!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州市乡村振兴局、荔湾区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承办,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协办。据悉,袁桂扬计划在明年适当时候举办个人油画作品义展活动,继续关注困难学生的成长,助学帮困,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