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2022年“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27届手抄报创作大赛总决赛举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20日上午,2022年“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27届手抄报创作大赛总决赛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智汇园举行。

8月20日上午,2022年“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暨羊城晚报第27届手抄报创作大赛总决赛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智汇园举行。

今年大赛吸引了350余所学校近8万名学子参加,共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了3万余幅作品,经过初评挑选了700余幅作品入围决赛。总决赛以“绿色发展、零碳未来”为主题关键词,小主编们纷纷以手抄报为媒、以我手写我心,聚焦环境保护热点,从观察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关注绿色生活点滴,分享低碳环保小贴士,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

总决赛现场,参赛“小主编”们埋头创作,镇静从容,构图、打样、描绘、上色、书写,井井有条、步步推进,他们运用彩色铅笔、马克笔等工具,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绿色画卷”,用文字畅想着“零碳未来”。

据了解,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首创于1996年,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公益赛事,多年来,得到广大中小学校、家长和小读者的支持,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大赛以“体验文字魅力,享受办报乐趣”为宗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培养学生思辨能力,鼓励用手抄报的形式,记录社会的发展和变迁。

27年来,“小主编”们见证了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的发展和壮大,手抄报创作大赛亦见证了“小主编”们的成长。其中,一位来自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中心小学参赛选手的母亲表示,她还在当“女儿”时,就参加过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现在她当“母亲”了,也要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一下。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亚太森博(广东)职业有限公司连续7年提供战略支持,并由旗下“百旺”复印纸冠名赛事,以及辉柏嘉(广州)文具有限公司公益合作。获奖作品将于9月中旬公布,10月中旬举行颁奖礼。请各位参赛选手、家长及老师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羊城活动派”了解更多赛事信息。(通讯员:尤诗苑 温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