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心中梦 手中景”残疾人盆景制作培训班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4日上午,沙湾街社工服务站在沙湾街残疾人联合会的带领下,联动广州市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沙湾街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植阳暖心志愿队、晨曦志愿服务队、“禺爱同行”番禺慈善文化传播官队伍,在沙湾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沙湾街残疾人职业培训班暨“心中梦,手中景”残疾人盆景制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40名残障人士、5名志愿者参加。

为保障沙湾残障群体劳动的权利,增强沙湾残障群体就业竞争力,同时推动残障群体更好地融入社区。8月4日上午,沙湾街社工服务站在沙湾街残疾人联合会的带领下,联动广州市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沙湾街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植阳暖心志愿队、晨曦志愿服务队、“禺爱同行”番禺慈善文化传播官队伍,在沙湾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沙湾街残疾人职业培训班暨“心中梦,手中景”残疾人盆景制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40名残障人士、5名志愿者参加。

在做好防疫措施后,社工先用简单健康的手指操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既丰富了参加者的健康保健知识,又促进了残障人士以及志愿者之间相互熟悉,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

简单的互动游戏后,由广州市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梁海生老师主持盆景制作培训课。梁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六月雪、观音竹、文竹等植物的栽培知识,并演示了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盆景制作过程,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盆景制作是“情为景用,景由心生”。

在梁老师的指导下,参加者从基本功学起,掌握盆景制作的构图构思、配色技巧,一起动手清理植株、修剪、垫盆、栽种、浇水。大家都沉浸在创作属于自己的盆景世界当中,忙得不亦乐乎,参加者之间的热情交流也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尾声,参加者纷纷捧起自己独一无二的盆景作品,开心拍照留念,表示不仅学得开心,还学得有价值,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与更多的活动。更有10名残疾人表示希望将自己的作品捐赠出来,作为助残公益集市活动的爱心物资,让爱流转起来。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后续,沙湾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联动残障人士、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开展诸如技能培训、公益集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残障人士职业竞争力,增强残障群体共建和谐社会的自信心,进而改善残障人士生活水平,帮助残障人士共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