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山海源携手爱心企业请来穗人员看电影《忠犬帕尔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又值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广东省山海源慈善基金会(简称“山海源”)携手广州市中联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推出关爱来穗人员及其子女的公益观影活动,为来穗人员提供一个陪伴子女、共享家庭美好时光的机会。

观影时间:9月3日(星期六)

观影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天河城6楼

影片名称:《忠犬帕尔玛》

征集对象:来穗人员及其子女

报名方式:请戳海报二维码

(首批开放40个名额,先到先得~~~~)

城市发展的关键指标之一,在于这座城市是人口流入地、还是流出地。毋庸置疑,作为一线城市,羊城一直是人口流入的主要区域。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来穗常住人口达937.88万人,户籍人口与来穗常住人口的比例接近1∶1。另据《2021番禺年鉴》数据显示,广州市番禺区常住人口267.26万,流动人口约占总人口的63%。

多年来,来穗人员见证了广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参与了城市繁荣建设的点点滴滴。广州的今天,离不开近1000万来穗人员的奋斗和贡献,这里不仅留下了他们的汗水和身影,也将记录着他们的功绩、回报他们的付出。

今年以来,山海源着力实施的社区慈善融合空间孵化计划,率先在广州市番禺区打造了5个“慈善+教育”社区慈善融合空间样板空间。在番禺区实地走访过程中,来穗人员子女教育和陪伴问题也引起山海源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关注。

针对部分来穗人员子女需要更多样的协作形式融入辖区教育的现状,社区慈善融合空间孵化计划通过培育专业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因地制宜地开展新教育和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等慈善活动,帮助来穗人员解决子女教育问题。

“此次公益观影活动,既是感谢来穗人员为羊城所做的贡献,也是为来穗人员创造一个全家团圆、共享亲情的机会;同时,也将邀请60位有爱心的企业家参与本次观影活动,联结善缘,一起探索善商合作模式,让社区慈善融合空间孵化计划所倡导的商业+慈善、教育+慈善、家校社共育、五社联动等共融、共生、共创的公益慈善理念,通过有创意的项目活动和个性化的消费产品成为聚集人气的‘慈场’,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和服务大众。”山海源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