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黄埔区许钦松工作室举办洋田村墙绘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8月30日,“喜迎二十大,共建美丽家园”洋田村墙绘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洋田村老人安置区举办。本项目由黄埔区新龙镇洋田村经济联合社、广州市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许钦松工作室、广州市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30多位长者、党群服务志愿者、中小学生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2022年8月30日,“喜迎二十大,共建美丽家园”洋田村墙绘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洋田村老人安置区举办。本项目由黄埔区新龙镇洋田村经济联合社、广州市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许钦松工作室、广州市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主办,30多位长者、党群服务志愿者、中小学生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0年5月,黄埔区新龙镇洋田村正式启动旧村改造及老人安置社区建设,为妥善安置好洋田村自行安排临迁的长者,旧改公司设立洋田村老人安置区。居住在安置房内。

经过前期调研及现场走访,发现在社工的参与下,长者生活和谐有序,但板房单调乏味的形象使得社区的生活、文化环境缺乏生气与活力。安置区长者也对改善安置房的生活环境充满了期待。为进一步提高安置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建立社区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社区的文化氛围,洋田村党委决定承接“洋田村老人安置区墙绘项目”民生微项目,并由广州市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许钦松工作室计划联合广州市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社区美化项目,为社区的建筑设施提供墙面美化服务。

主办方表示,项目由广州市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许钦松工作室负责聘请艺术家团队结合洋田村历史传统文化对墙面美化进行设计,并组织艺术家绘制墙面线图。广州市乐翔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助农社工每期招募并管理党群服务志愿者、在校学生若干人作为社区美化志愿者协助艺术家团队完成墙面美化的绘制及上色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及高校学生等共同移步到墙绘区域参与绘画。在大家的描绘下,朝气蓬勃的涂鸦和一幕幕温馨的家庭图景徐徐在墙面上浮现。社区长者表示:“青年人的参与,让这个社区充满了活力。缤纷的色彩和温暖的墙绘图案,为原本单调的社区增添了许多的美好。感谢主办单位和这些志愿者冒着酷暑,辛勤地付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