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桔子公益携手招联打造“开学第一课” 助燃学子科学梦想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2年8月28日,在新学季开学日来临之际,新浪广东桔子公益携手爱心企业招联,为广州番禺石岗东村的来穗儿童送上一节难忘的科普课堂。

2022年8月28日,在新学季开学日来临之际,新浪广东桔子公益携手爱心企业招联,为广州番禺石岗东村的来穗儿童送上一节难忘的科普课堂。由于在外奋斗工作的关系,不少家长表示日常难得有机会能亲自陪小孩参与互动和学习,此次与孩子们们一起,在广州黄埔冠昊生命体验中心了解生命的起源、认识细胞对生命的作用、感受到了免疫的力量,并通过奇幻小实验启蒙科学梦。

课堂上,大家从小小的细胞入手,了解前沿生物工程技术,探秘人体免疫的科学奥秘。这几年来疫情反复,让不少10后对生命科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但究其原理,不少孩子还是似懂非懂。老师们紧贴时事热点,用身边的案例给了孩子们一个个满意的答案。

为什么身体不舒服经常伴随着发烧?你在休息时细胞们也休息吗?当孩子们得知自己身体里那些看不到的“免疫部队”有多努力时惊叹不已。原来,当机体遭受病毒入侵,免疫细胞会马上召集、协同作战,清除被感染的细胞。通过激烈的“战斗”,保护“好细胞”的生存环境。

活动中,爱心企业招联向城中村的孩子们捐赠了100套学习物资,助力新学季孩子们冲刺梦想。小小科学之旅亦能启发大大的科学梦,桔子公益与招联期望让孩子们从小能埋下一颗种子,激励他们发奋学习追逐花开时刻。

作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招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为助力社会温暖前行,本次公益行动通过与新浪广东桔子公益的合作,关注奋斗者子女的梦想。前期通过走访调研广州白云区及番禺区部分城中村情况,了解并支持“城市奋斗者”的奋斗目标及经营理念,通过拍摄感人的纪实性公益视频传播奋斗者精神,后期组织爱心开学季活动,助力奋斗者教育问题,分担他们的后顾之忧。接下来,招联还将充分发挥消费金融的力量,持续落地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要做到金融为民,普惠民生,以金融微光照亮更多奋力向前者的生活。(新浪广东 郑凯夫/文 吴尚峰、沈炳强 摄影摄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