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2022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全面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7日,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开展的“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也在活动中正式亮相。

9月17日,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开展的“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也在活动中正式亮相。

作为“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的开篇活动,活动现场亮点十足。现场通过多种列车主题的氛围布置,向到场的市民朋友们传递“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专列”的概念。

围绕“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专列”首发站理念,整场活动从提升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加入科普志愿者行列三个维度为市民朋友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科普互动游戏,现场热闹非凡。

体验式学 轻松掌握智能新应用

为更好地提升银龄群体的智能技术应用能力,活动现场设置了“银龄科普 智慧助老”手机操作模拟系统。

手机操作模拟系统突出网上办事、便捷生活等普及重点,还原真实场景供用户学习及实践,提供[健康码出行]、[微信绑定银行卡]、[生活缴费-水费]、[扫一扫付款]、[话费充值]、[出示付款码]、[查询实时公交]、[购买火车票]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常用功能演示。每个功能版块还分为学前测试、线上教学、学后测试三个部分,帮助银龄群体学习并牢记网上便捷生活的操作步骤,提高银龄老人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

体感运动新体验 乐享健康生活

展位上,体感游戏机吸引了现场群众的围观,有趣的体感游戏体验让不少观展者直接“上手试玩”。

新奇有趣的体感运动赋予了运动更大的乐趣,参与者能够从中享受科技带来的全新运动体验,感受运动的无穷魅力,从而了解运动、爱上运动,能够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提升自身身体素质。

高温热浪中 科普志愿者热忱服务

活动现场持续高温,但天气再热也挡不住志愿者服务的热情。数十名科普志愿者到场参加活动,为市民普及科学知识,介绍志愿服务项目,解答有关问题,维持现场秩序……他们坚守在展位,以实际行动传递科学知识,用真诚服务抚慰人心。

在他们积极的带动下,不少市民现场报名加入科普志愿者行列。据统计,活动当天有超过200名新成员报名搭乘“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专列”,一起为科普事业添砖加瓦。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科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首场活动的落地举行,标志着 “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除了首发活动外,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还将以“广州科普志愿服务行动专列”为载体,走遍全市核心区域,针对银龄群体开展智慧科普指导会、反诈科普宣导会、养生健康沙龙、疾病健康讲座以及健康义诊等多场专项科普活动,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全年活动中也将招募100名科普志愿者,深度参与广州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用生动有趣的科普方式,带领公众一起成为科普的传播者、践行者,共同助力科学素质提升目标顺利实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