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捐赠仪式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3年3月10日上午,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在罗定市第一小学举行“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及“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捐赠仪式。

2023年3月10日上午,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在罗定市第一小学举行“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及“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捐赠仪式。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开枝、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兼秘书长唐玲、罗定市副市长蓝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此次捐赠仪式上,广东省希贤教育基金会为罗定市第一小学、罗定市苹塘镇中心小学、罗定市罗城柑园小学、罗定市罗平镇古勇小学、罗定市喜耀粤西学校、罗定市第四中学、罗定市第二中学、罗定市船步中学、罗定职业技术学院9所象棋特色学校分别捐赠了“XR数字AI教室”象棋机器人,总价值76万元。这是借助科技与互联网的力量,为学校的特色教育插上翅膀,让学生可以在理想的天空自由畅快地翱翔。

活动中,陈主席为罗定市生江镇中心小学、罗定市榃滨镇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共捐赠90万元,开展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通过为这两所学校180位学生及20位乡村教师提供微善补助,让学生得以更好地完成学业,让乡村教师能积极地投身德育教育。微善号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开展德育教育,从而实现三类对象(教师、家长和孩子)的相互受益。通过教师引导、家长配合,保障孩子在学校和家庭中受益环境的可持续性。

当日下午,陈开枝主席带领希贤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中学,进行“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捐赠仪式活动,向云浮市云安区鲲鹏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人民币30万元,定向用于资助云浮市云安区镇安镇中学的乡村留守儿童及乡村教师。

3月11-12日,为推动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项目在罗定市生江镇中心小学和罗定市榃滨镇中心小学两所受资助学校落地,项目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道翻山越岭,走访了随机抽取的9户受资助家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情况,核实家庭信息,关注解决乡村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接下来,将组织志愿者在微善号·乡村留守儿童关爱计划所资助的各个项目校,开展定期走访,深入受资助家庭,送上关爱和正能量。在此,希贤诚挚邀请各方爱心企业和善心人士的加入,带给孩子和家长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