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番禺区社联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履新暨高质量发展春茗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2日下午,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行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向新会员、理事会、监事会及获得2022年等级社会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3月22日下午,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行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向新会员、理事会、监事会及获得2022年等级社会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和牌匾。当晚,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履新暨高质量发展春茗会、“社区管家”启动仪式,共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大计。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广州市民政局市管一级调研员龙少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番禺区领导叶珊瑚、李育林、唐力明 、谭小利、 郭洪杰、周建中、金丹华,番禺区民政局局长蒋万银、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王锦荣以及番禺区有关职能部门、区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镇街领导以及社会组织领域的专家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春茗会上,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向番禺区社联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锦荣颁发任命牌匾;周惠明、龙少齐、胡凌、叶珊瑚、李育林、唐力明、谭小利、郭洪杰、周建中、金丹华等一起参加番禺“社区管家”启动仪式,为“社区管家”赋能添力;表扬区先进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优秀个人和社会组织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得区先进社会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颁授证书,并与获奖者合影;新任会长王锦荣作了就职演说;中山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周如南作了“当好社区管家、助力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与会人员观看番禺区社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回顾短片。

副区长郭洪杰勉励区社联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在新的一年团结奋进、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二是坚持群策群力,凝聚发展共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立足社区治理,当好“社区管家”。

据悉,番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万银在大会现场介绍了“社区管家”是什么,重点如何做好“社区管家”。要积极发挥村居主体作用,村(居)委是“社区管家”组织主体。“社区管家”服务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大局,多元协同,始终致力于提供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回应社区居民需求,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社区管家”不懈追求的目标。提供温暖如家的优质服务,广大村居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要勇于进取,以社区为家,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社区的企业、组织和居民提供温暖如家的优质服务,用“绣花功夫”解急难愁盼,做实做细做好社区日常精细化服务。用好“五社联动”和“群众动员”。“五社联动”和“群众动员”是当好社区管家的两个有力抓手,也是我们番禺模式和经验优势所在。“社区管家”不断拓宽社区慈善资源、志愿者渠道,如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和热心人士、企业等社区力量协同参与社区治理,搭建社区与企业、企业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沟通互动新平台,成立社区企业联合会并逐步实现全覆盖,形成社区经济、社区治理联动互促新方式,促进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出新成效。

“社区管家”立足“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机制,用好用活群众动员体系,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民生为先的服务理念,在基层社区治理过程中与社区居民一起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形成多元主体协同、创新合力、 管服呼应的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为高质量发展添新彩。

过去5年,区社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坚持党建引领、广泛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发展、投身社会治理,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路径,在番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党和政府的好帮手、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五社联动”机制更是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有益探索和重要参考,擦亮了番禺社会组织品牌,区社联会先后获得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品牌社会组织等多项荣誉,是全市唯一上榜“省先进社会组织”的区级社会组织,番禺区5A级社会组织、品牌组织数量均高居全市各区首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