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与必胜客相约广州读书月 “阅读经典”助力全民阅读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广州必胜客携手广州图书馆,借助其阅读推广项目“广州公益阅读”的力量,为一线医护搭建亲子阅读舞台,让亲子家庭在品尝美味的必胜客下午茶的同时,学习书中知识,享受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春日好“食”光,正是读书时。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广州必胜客携手广州图书馆在五号停机坪 “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共同开展广州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阅读经典 必胜客与你一同成长”阅读沙龙。活动聚焦传统文化,通过绘本共读、DIY中草药书签等形式,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让一线医护亲子家庭可以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尽享悦读时光。

邀“白衣天使”享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

医护人员工作总是紧张忙碌,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广州必胜客携手广州图书馆,借助其阅读推广项目“广州公益阅读”的力量,为一线医护搭建亲子阅读舞台,让亲子家庭在品尝美味的必胜客下午茶的同时,学习书中知识,享受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小药童们不仅教小狐狸各种草药知识,还给小动物们看病,原来许多常见的草本植物,都是治病的良药……”国家认证绘本讲师、广州公益阅读“社区耐读计划”主讲老师黄扬,现场领读绘本《树洞里的小药童》。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科普草本植物的药用价值,并带领大家用桔梗、立体剪纸等材料,DIY中草药书签,让孩子们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会接触到一些草本植物,通过故事会和动手体验,能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加上有美食的轻松氛围,有助于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林周胜主任医师表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题,多阅读经典书籍,能从书中学到做事的方法,汲取精神的力量。

必胜客持续推动全民阅读

今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世界读书日举办“数字阅读,与你一同成长”全民阅读公益项目线上线下阅读体验活动,百胜中国是该项目的主要协办方之一。旗下必胜客品牌也积极响应,在“悦读食光”主题餐厅推出系列“阅读经典 必胜客与你一同成长”活动,共同引导青少年和家庭群体多读书、读好书,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助力建设书香社会。据悉,广州必胜客将会携手广州图书馆,持续构建“悦读食光”美好生活的共享机制,除了邀请“广州公益阅读”项目旗下读书会来到必胜客阅读主题餐厅进行品书活动以外,还会在暑假、感恩节等节日节点,邀请一线医护亲子家庭,持续开展阅读活动。

2018年起必胜客正式推出“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依托品牌优质的门店资源,及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机会,逐步打造了西餐厅里的文化阅读空间,让热爱美食、享受阅读的人们获得双重的美好体验。目前已在约20个城市推出了70多家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在广州,必胜客携手广州图书馆在五号停机坪的必胜客餐厅打造了“广州图书馆·必胜客阅读基地”。这个“悦读食光”主题餐厅,藏书超过2000册,免费向市民开放,并引入自助借阅系统实现通借通还。该主题餐厅还是广东省首批文旅融合“粤书吧”单位。未来,必胜客将继续发挥品牌资源优势,携手更多致力于公益阅读的合作伙伴,丰富“阅读+美食”场景化体验,助力全民阅读的持续深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