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2023世界读书日 羊城志愿者再次用阅读温暖困境儿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这是2019年12月最后一个周末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年仅17岁的志愿者陈灵敏在参加完“温暖朗读者”广东省中医院站志愿服务后说出的分享总结,然后“温暖朗读者”志愿服务活动定格在了2019年的冬天。

“这个世界之所以灿烂,不是因为阳光而是因为你的笑容。”这是2019年12月最后一个周末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年仅17岁的志愿者陈灵敏在参加完“温暖朗读者”广东省中医院站志愿服务后说出的分享总结,然后“温暖朗读者”志愿服务活动定格在了2019年的冬天。

时隔三年,在2023年“世界读书日”前夕,“温暖朗读者”于2023年4月22日正式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按下重启键,这群身着红衣的志愿者们重新来到病房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周末时光,鼓励孩子们向阳而生!

关于“温暖朗读者”关爱困境儿童项目

三十七度公益于2017年发起“温暖朗读者”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广州各大医院为住院的孩子们分享阅读书籍,为更多病痛困境中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和鼓励。“温暖朗读者”项目先后获得新浪广东“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广铝杯2019广东省青年公益创新大赛冠军”、“、 2019中国超仁妈妈大赛优秀项目”等、2020第七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2020南国书香节推荐活动、2021年度番禺区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等荣誉等奖项。

源于“温暖朗读者”真实志愿者故事的公益绘本《安仔一定会变好》于2020年6月1日儿童节正式发行,这是由广东省广铝公益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联合出品的公益绘本项目,并获得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七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广州图书馆、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新世纪出版社、荔枝APP、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并于2021年10月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推荐书目。(稿件来源:三十七度公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