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以“蓝”为友 为地球充“植”共筑绿美广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6日,广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开展能源科普课堂及植树活动,提高青少年对绿色生态文明的认识

岭南春来早,添绿正当时。当前,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如火如荼,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蔚然成风。为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3月26日,广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开展能源科普课堂及植树活动,提高青少年对绿色生态文明的认识,为广州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干净、整洁、节能环保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以“蓝”为友,能源科普学堂开课啦

“我的家是大自然,大自然就是我美丽的家,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齐心协力来爱护它……” 清澈悦耳的歌声流淌在番禺中学附属学校演艺厅的每一个角落。港华燃气义工与同学们一起合唱《大自然是我美丽的家》,用歌声唤起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敬畏,悦耳的旋律为能源科普课堂拉开了序幕。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节能环保的意识、强调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港华燃气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张雨龙博士为番禺中学附属学校450位师生带来生动的能源科普讲座。张博士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当下社会热点,带领大家走进能源世界,向学生们讲解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奥秘,围绕风能、太阳能、可燃冰、氢能等新能源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引导同学们思考发展清洁能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通过讲座,同学们在课堂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能源研究与应用上独特的美。科普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能源科学探索的好奇,更促使大家认识到节能减排应从自身做起,为绿水青山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地球充“植”,生态教育变得生动而有意义

走出能源科普的课堂,70多位港华燃气义工、番禺中学附属学校的党员老师及学生们一同拿起铁锹和苗木,亲身体验植树活动的乐趣和意义。植树现场气氛热烈,港华义工和同学们密切合作、互相配合,从扶树正苗、铲泥入坑,到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将一棵棵树苗植于沃土。不一会儿功夫,大家种下了30棵三角梅和10棵白兰花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树苗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不仅为校园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也为同学们营造了课间遮荫乘凉的学习环境。一锹土,一桶水,栽种的是希望,浇灌的是未来。小小的树苗,承载着每位港华人和番附师生们的绿色环保梦想。

30载风雨兼程,港华燃气始终坚守初心,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洁净的智慧能源和服务。展望未来,港华燃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号召,参与更多环保活动,为推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港华力量。我们坚信,通过不懈努力,港华燃气将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地球家园增添更多绿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