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汇聚社工力量 共建和谐美丽社区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19日到24日,各分会场活动以“汇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各社区活动场地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社工的价值

春意盎然的三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守光明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开展了系列深圳第十七届社工宣传周分会场活动。3月19日到24日,各分会场活动以“汇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各社区活动场地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社工的价值,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理念的普及和服务成果的展示,呈现出了多元融合,共绘社区美好画卷的亮点,共计服务2000人次。

跨界合作,资源汇聚显力量。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驻光明区的1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联动多方资源,例如东周社区、石家社区、新庄社区、西田社区党群社区社工与社区消安、社康中心、禁毒办等部门携手合作,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禁毒教育等多元化服务。

此外,圳美社区、新羌社区党群社区社工结合社区实际,还进一步链接了中山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和医学院等专业资源,为宣传活动注入了专业支持。社工们通过跨界合作与资源共享,社工宣传周活动不仅丰富了服务内容,更提升了服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居民们在这里能够享受到一站式服务,深切感受到社工的温暖与关怀。

互动体验,欢乐氛围促交流。为了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社工工作,本次宣传周活动设置了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例如将围社区、白花社区、田寮社区、下村社区党群社工设计了游戏、互动问答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居民深入了解社工的服务理念、方法和服务成果。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精美礼品兑换区,让居民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能收获满满的惊喜。这种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工的工作内容和价值,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力注入,义工招募添活力。为了进一步壮大社工服务力量,本次宣传周还特别设置了新义工招募环节。例如下村社区、新羌社区、李松蓢社区、碧眼社区党群社工通过现场宣传、招募宣讲等方式,为众多热心公益的居民加入义工队伍提供了途径。

各个分会场的社工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这不仅展示了社工在推动社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了解社工、参与社区建设的平台。通过跨界合作、互动体验和新义工招募等举措,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展望未来,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将继续以“让服务对象获得温暖与发展;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北斗”为愿景,为市民及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社会公平与正义、推动社会和谐与共融,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生活贡献力量。 (通讯员 嵇睿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