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公益

羊城志愿者为梅州乡村娃送去“身心社”爱心组合餐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4年4月12至13日,由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戒毒管理局、云淘时尚集团、爱小丫基金、三十七度公益、益创未来公益基金会等爱心单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广东梅州径南中心小学和径心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开展“挺起脊梁,爱护足踝“、”“小丫课堂”等公益活动。

2024年4月12至13日,由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戒毒管理局、云淘时尚集团、爱小丫基金、三十七度公益、益创未来公益基金会等爱心单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广东梅州径南中心小学和径心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开展“挺起脊梁,爱护足踝“、”“小丫课堂”等公益活动。

“如果有人摸你的头,但你不喜欢,你应该怎么表达?”,“如果你的好朋友搂你的腰,你可以接受吗?”,”你认为美的标准是什么?“——这是当天“小丫课堂”里老师和孩子们的对话。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负责人表示,“小丫课堂”定位于生理、心理、社会三个维度,通过“小丫课堂”为主体向小学及初中的女孩传递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截止2023年12月份,爱小丫“女生加油计划”发放小丫包34万余个,累计受益女童34余万人次、开展“小丫课堂”约6万次,覆盖学校已经约400所;累计一对一深度资助累计资助困境女童16000余名;“爱小丫”在全国范围开展了3期小丫姐姐培训共培养了200余名小丫姐姐;

“小丫课堂”目前经过10年的实践共迭代了3版课程内容,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国家级师资和中国性学会家庭性教育分会常委参与研发,得到来自一线合作学校和教师、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专科医院志愿者黄俊翰医生表示,这两天共给梅州径南中心小学和径心中心小学两所乡村学校约425名孩子做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和青少年扁平足筛查,发现约有1%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问题;志愿者梁家畅医生表示,这两家学校的孩子约有17.2%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扁平足问题。医生们均认为如果可以提前给孩子们教授预防知识,将会大大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广东省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青少年脊柱和足踝预防保健知识。

云淘时尚集团王小毒志愿者团队给孩子们带来了足球、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鼓励孩子们除了学业还要经常锻炼身体,集团负责人乡少芳女士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孩子们的需求,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梅州径南是广东省戒毒管理局的定点深度帮扶地区,省戒毒管理局志愿者团队一直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这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也是源于省戒毒局工作队在一线工作中发掘的真实需求。

此次公益活动根据乡村孩子的实际需求,把医院、政府部门、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等资源整合起来,是羊城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制作的“身心社”爱心组合餐,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助力乡村娃健康成长。

文字:三十七度公益、益创未来公益基金会

摄影:郑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