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 企业公益

媒体绿色环保公益行 阿道夫高端香氛洗护关爱地球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阿道夫特意组织了“让爱芯绽放——绿色环保 可持续发展”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媒体绿色公益行活动。

4月22日,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2个“世界地球日”如期而至,又一次将大众目光聚焦于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上。当天,高端香氛洗护民族品牌阿道夫特意组织了“让爱芯绽放——绿色环保 可持续发展”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媒体绿色公益行活动,邀请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及环保志愿者代表,深入阿道夫“环保工厂”、智能仓库及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等产科研一线,一探阿道夫绿色与科技融合发展关爱地球之路。

近年来,中国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党的十八大会议指出,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有力地推动了国家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日趋强烈,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洗涤行业如何实现安全健康、绿色环保备受关注。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首席专家王万绪日前表示,“绿色化、浓缩化、功能化、高质化是中国洗涤剂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民族洗护品牌,阿道夫始终将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理念融入到研发和生产之中,大力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研产一线追本溯源,阿道夫绿色环保与科技创新成亮点

走进阿道夫位于广州花都的工厂,车间内高度智能化的生产场景令记者耳目一新:从原料添加、乳化、检测、消毒、灌装、封口、装箱、码垛等。繁复的几十道工序由分布在数层楼的多条自动化生产线依次完成。隔着玻璃窗,可清晰看到,在无尘无菌的负压车间内,机械手在电脑程序操控之下自如伸展、精准抓取,井井有条。

“阿道夫灌装车间洁净度最高标准,已经达到了GMP十万级,远超国家标准”,阿道夫环保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数据显示,阿道夫的环保工厂在低碳排放和污水处理上已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减少20%(每生产单位),污水处理站能够实现每天90吨的污水净化处理。阿道夫方面表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目标,一方面是希望通过高效节能的生产,推动生产结构的绿色环保,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产品的原材料创新、科学配比研制为绿色低碳生活赋能。

区别于传统生产型企业的常规仓储管理模式,阿道夫智能仓库引入了自动化立体库和自动分拣系统、智能设备等,实现高层存储、自动存取,可以有效地解决仓储库房大量占用土地及人力的状况,实现了仓储的自动化与智能化,降低仓储运营、管理成本并且提高物流效率。

“与京东、阿里等‘黑灯仓库’智能化仓储模式同理,我们的阿道夫智能仓库,采用的是自动化控制与机器人技术标准,目前仓库按‘1.7万板可同时承载850000箱系列产品’智能化仓储标准投入建设,由wms系统和wcs管理组成的全自动系统智能操作,无需人工叉车,有效实现庞大的转运量。”阿道夫环保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正如中国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专家周宏春所说,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将推动企业以“环境友好”作为产品研发和设计的重要考量要素,以实现资源的高效节能、可循环利用为环保依托。

阿道夫是探索绿色环保与科技创新融合的先锋之一。以其新品——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为例,集合12位国际顶级调香师调制多款香味,为消费者带来精致衣物洗护新体验和精神愉悦,同时通过实现生物酶活性含量突破50%,实现节水节电之下的高效洗衣。通过这一系列创新之举,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带领人们走进以“精高端”“精长效”“精浓缩”“精细化”“精生态”——“五精”标准为标志的芯香氛衣物洗护2.0精时代。

环保志愿人士、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理事长梁毓麟在参观后表示,生态环保是大势所趋,对生态文明的尊重,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品格。正如阿道夫采用植物配方,可降解,0污染,并且在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过程中都主动融入了生态文明的责任意识,实现节能减碳,引领了绿色环保的消费潮流和生活方式。期待更多的中国企业可以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产品研发生产和企业运营之中。

317天求索0.01%配比确定 工匠精神点燃创“芯”火花

不日前作为国内首款芯香氛洗衣凝露完成全球亮相的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作为阿道夫“工匠精神”的最新代表作,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的关键技术指标——生物酶活性物含量突破了50%,并且完全可降解,0污染;独有的“祛异味”中国发明专利结合七重“黑科技”,针对发霉、烟味、汗味、浴室,以及“黄梅天”“回南天”等南方湿热天气等原因引起的多种衣物异味有突出效果。

“有家就有爱的味道”,以“完善用户洗涤生活”为使命,重新定义衣物高端洗护,开创芯香氛衣物洗护精时代,其背后,折射出的是阿道夫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

“仅为了0.01%的配比确定,我们却用了整整317天。”以品牌创始人陈殿松为代表的阿道夫人,专研对环境友好的衣物护理产品,始终相信采用创新型芯香氛与更自然温和的生物酶科技,“我们不仅要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产品需求,还要成为可持续选择。更重要的是,我们对环境和未来负有责任。”

正是这种专注、坚守,对极致追求的匠人之心,长久用功于一处而不改初衷的科技情怀,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芯香氛衣物洗护方案,让阿道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走的更远。

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突围 实现可持续发展规模化效应

一流的科研条件是阿道夫以技术推动绿色环保的有力保障。秉承“匠心之上,匠美至上”的品牌理念,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让人眼前一亮。这栋坐落于广州国际空港中心,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的多功能一体化实验室,总投资额超过1亿元,主要负责日化产品的新技术新概念研究、配方设计、临床测试和产品评估、体外功效研究、微生物鉴定和挑战测试、功能性原料的开发和利用等。在洗护领域深度研发,打造出涵盖产品研发、产品体验与VIP会员互动等全功能一体化的行业标杆实验室。在此基础上,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下一步将进行全体系CNAS认证申请,成为国内少有的获得该项认证的研发实验室之一。

“为推动整个洗护行业向绿色、环保、低碳方向发展,掀起新的生活方式和环保潮流,阿道夫从原材料的选择到产品研发设计,都在打造自己的绿色供应链。”阿道夫企业研发负责人表示:“今后,阿道夫将继续加大对科研的投入,提升企业的研发实力,引领行业绿色创新发展,为保护地球贡献‘芯’力量。”

“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这是中国对全世界所作出的环保承诺。阿道夫期望,通过科技与环保融合的常态,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助力,并作为中国民族洗护品牌在国际上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让“品质改变生活”的品牌理念扬帆出海,惠及全球消费者。

“作为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从头皮护理产品到衣物洗护新品,阿道夫一直坚持将绿色、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作为产品创新研发的一大方向,通过聚焦“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以天然可生物降解为主导目标,争取在2026年实现可持续发展规模化效应。希望通过更多领域的探索实现规模化效应,引领健康、时尚、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潮流,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美好。”这是阿道夫总裁李志珍代表公司所作出的承诺,也是阿道夫品牌矢志不渝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此次媒体绿色公益行活动是阿道夫“让爱芯绽放”系列公益活动第三站。“让爱芯绽放”是阿道夫打造的有温度的、可持续发展的集团公益品牌项目,融入了阿道夫“工匠精神”的品牌基因和“科技之芯”的产品优势,意在用品牌的力量为人民美好生活助力,用绿色科技向地球致献“大爱”。活动当天,阿道夫企业代表与媒体、环保志愿者们一起点亮“地球蛋糕”,用“科技致生活”,共同为地球母亲“庆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