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 企业公益

凯德华南“为明天,一起放青松”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收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30日,凯德集团(中国)携手广州荔湾区区委、区政府,在广州大坦沙岛举办“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标志着“为明天,一起放青松”凯德·绿筑未来华南地区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落幕。

4月30日,凯德集团(中国)携手广州荔湾区区委、区政府,在广州大坦沙岛举办“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标志着“为明天,一起放青松”凯德·绿筑未来华南地区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落幕。据了解,本次活动有近200名志愿者参与并共同完成约600㎡草坪、近40棵树木的栽种。活动当日,凯德希望基金向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捐赠5万元善款,以支持其“低碳家园”公益项目开展幼儿环保教育。

200人身体力行植树造林

凯德捐资5万助力幼儿环保教育

4月30日,近200名志愿者齐聚广州大坦沙岛,参与“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听取了由活动公益合作伙伴——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带来的植树技能讲授,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如火如荼地投入到植物栽种的劳作中。经过近2小时的种植,志愿者们共同铺种约600㎡草坪,栽植凤凰木、宫粉紫荆、木芙蓉共近40株树木,纷纷为各自栽种的树苗命名挂牌,以此传递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本次植树活动选择在大坦沙岛中轴线示范段康养花园举办,就位于由中科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广州呼吸中心旁,旨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赋能国际健康生态岛的建设,促进所在区域的功能升级,加速广州城市更新进程。据悉,大坦沙岛中轴线示范段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此次活动将为岛央中轴线提前增添一片新绿。

为进一步支持环保事业长远发展,赋能社区环保理念的加速普及,凯德希望基金向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捐赠5万元善款,支持其“低碳家园”公益项目开展幼儿环保教育,通过让孩子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社区的影响模式,鼓励各年龄段的参与者实施20种低碳行为,向公众传递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实践。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青松市集”,召集品牌租户、环保组织、凯德员工共同经营11个集市摊位,涵盖环保知识趣味问答互动、二手闲置物品交换等,更有来自凯德员工利用废弃玻璃瓶改造而成的精美花艺品供选购。

凯德集团(中国)地产与城镇开发首席执行官陈培进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凯德工作的核心,它贯穿于公司运作的每一个环节。作为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的合作参与方,凯德为全岛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海绵城市’实践、引入新加坡‘花园城市’规划理念,坚持城市绿色发展之道。通过本次植树活动,我们希望在助力大坦沙打造成为国际健康生态岛的同时,倡导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中。”

系列绿色活动全面落地

打造双线融合低碳环保体验

除了开展集体植树活动,“为明天,一起放青松”凯德·绿筑未来华南地区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早在3月12日植树节当日,上线“天天放青松”互动小程序,为公众提供“绿地”体验“云种树”。用户每成功养成植物后即可获得勋章,并可到指定地点兑换绿植礼物。小程序上线至今访问量超32万,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向亲友分享了小程序,共10073个植物种子盲盒被打开,长成超过3500棵植物,发放了近500枚环保勋章,成功打造突破时间与空间限制的双线绿色生活新体验。

围绕“为明天,一起放青松”主题,凯德华南各项目亦展开了与低碳环保相关的绿色活动,激发更多公众的环保行动力。深圳来福士广场、凯德广场·云尚联手超级植物公司开启创意植物展,打造沉浸式绿植空间,用逗趣的谐音梗语言、独特的植物造型传递轻松积极、与自然共生的绿色生活态度;凯德广场·云尚在“地球一小时”当晚开展车厢快闪阿卡贝拉音乐会,携手商场社群粉丝共同响应熄灯节能的环保号召;深圳来福士广场上演了一场环保敲击乐表演,邀请过百名凯德星会员共同体验植物扎染、改造废旧瓶子换装发光装饰,借此向大众传递健康绿色的美好生活理念;凯德·山海连城举办七彩纽扣花DIY活动,鼓励到场的客户动手体验旧物改造的乐趣,宣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凯德·凯荔花园开展环保袋彩绘手工坊,让大小朋友利用油画棒在空白布袋上描绘生动的图案,共同装点绿色地球,提倡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方式……

凯德华南全产业链项目串联发力,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内容构建多种环保体验场景,以轻松有趣的参与方式鼓励更多人加入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

多措并举实现节能减排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凯德在2020年发布了首个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下个20年”业务变革框架的三大核心原则之一,同时在业务运营与行动准则中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楼宇建造、空间优化、硬件运行等环节的绿色低碳模式。

据了解,2021年3-4月,凯德集团(中国)在华南发起的“为明天,一起放青松”绿筑未来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联动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及住宅在内的全产业链项目,对内实施节能减排计划,召集旗下在建及在运营项目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集体熄灯以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节能行动;对外开展系列绿色活动,举办植物主题创意展、“天天放青松”互动小程序云种树、环保手工坊、环保知识讲座等,号召公众加入环境保护的阵营。

“为明天,一起放青松”环保行动覆盖18座城市、横跨超75个项目的全国性活动。活动期间,预估节约垃圾排放量35618.5公斤(约相当550个成年人重量)、降低用水5677.2吨(可装满约2.7个标准泳池),用电量减少647230.26千瓦时(约相当207个四口之家一年用电量);项目平均客流同比增加62%,吸引新增会员超25万,会员增长数同比增加50%;同时助力合作品牌产生超过5000万曝光,线上线下销售额环比平均增长48%,加快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与合作。

凯德集团(中国)首席开发官、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卢子健表示:“凯德不断探寻符合低碳、节能、减排目标的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因地制宜地将国际化绿色建设理念与经验融入旗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运营管理、设备能耗等领域。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为明天,一起放青松’环保行动在节能减排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凯德华南将持续实施相关低碳降耗措施,为推动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