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 企业公益

土巴兔推出“助家计划”三年 爱心脚步丈量上万公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土巴兔携手梅州爱心团体关爱“双特生”。

“我们代表每一位受助家庭,感谢土巴兔的大爱善举!让我们一起为土巴兔的慷慨解囊之举点赞……”

随着一场爱心签字仪式圆满落笔,土巴兔2023年“助家计划”正式启动,首批是为一群品学兼优的学生改造家庭居住环境,让孩子们在更好的条件下继续完成学业。

从2021年5月上线第一支爱心改造视频,土巴兔公益团队已辗转国内多个省市区,他们脚步跨越了上万公里路程,为百户有需要的家庭改造升级居住条件,为“城市美容师”、工地一线工人等群体送上温暖。

“助家计划”不忘初心,援助梅州“双特生”

进入4月,土巴兔“助家计划”公益团队与梅州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关爱当地“双特生”群体,提供居住环境升级改造。

与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的这次爱心牵手,是土巴兔助家计划新的开始。经过双方评估,免费为三户“双特生”家庭提供居住环境升级改造。据了解,升级改造会视援助家庭环境而定,涵盖整修地板、墙面、门窗、天花板、线路和灯具设施,还会添置床、衣柜、沙发、茶几和学习桌椅等新家具。

土巴兔“助家计划”推出三年,已经在社会上的引起了巨大反响,并带动越来越多家居家装行业合作伙伴的履行社会责任。就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届土巴兔生态大会上,众多行业知名品牌及媒体人纷纷加入其中,助推“助家计划”爱心传递。

正如土巴兔集团总裁谢树英所言,公益是一件长期的、非常有价值的事情,更是一家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助家计划’创立之初的宗旨,土巴兔就是要持续帮助有需要的群体,为他们升级改造家庭居住环境,向着‘让家健康、舒适、充满爱’的使命不断前行”。

据介绍,土巴兔“助家计划”爱心活动旨在联合家装产业链合作伙伴,为社会上有需要的群体改善家庭居住环境,进而带动家装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新一年公益启动,首批为三户家庭升级改造

自2021年推出以来,土巴兔“助家计划”爱心改造持续在进行。随着2023年助家计划的开启,目前已陆续为评选的三户“双特生”家庭进行了房屋改造。

在兴宁叶塘一户人家,丈夫2022年因病不幸离世,留下身患残疾的妻子与三个女儿。家里没了顶梁柱,妻子又不方便劳作,全家四口只能靠低保维持日常的开销。但家庭的情况并没有影响到子女学业,尤其三姐妹当中的老二成绩名列前茅,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好学生”。土巴兔公益团队考虑到安全性,拆除了锈迹斑斑的自建铁皮棚,砍伐掉院子中已经蛀空的龙眼树,把简易铁丝网护栏换成了砖墙。而且,将房屋墙壁重新粉刷一新,又安装了全新的吸顶灯,床、书桌、沙发等家具统统换新,之前昏暗的房屋经过改造变得温馨又舒适。

同样住在叶塘的小烘一家,在当地是人尽皆知的“大家庭”。全家十口人上有老下有小,姐弟四人和年迈的爷爷,小烘父母又患有智力残疾,全靠带着一对儿女的姑姑卖菜的收入维生。孩子们当中小烘尤为争气,上学期间光她得到的奖状就有一百多张。土巴兔邀请设计师现场确定改造方案,按照男孩女孩打造出专门的房间,配置齐全日常的家具设施,并对百年老屋的墙体窗户进行翻新。

三户“双特生”家庭当中,小彬家庭最为“特殊”。他有一位身患智残的母亲和八旬的外婆,而且母亲与外婆无任何血缘关系。靠着老人采茶的微薄收入和低保,一家三口生活非常拮据,不过小彬学习得到了教育基金的支持。经过土巴兔七天改造,对客厅墙面进行全新翻新,购置了一整套日常生活需要的家具,还为小彬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生活学习空间。

跨越三省十县市,爱心传递有需要的人

土巴兔“助家计划”从深圳发起,不断覆盖周边城市,也走出广东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心”。

早在2021年,土巴兔就先后在湖南郴州,广东汕头、佛山、深圳进行爱心传递。他们当中,有与智残儿子相依为命的一对母子,也有守护80年老宅的独居阿婆、失去父母独自租住的阿斯,更有一对相依为命患残障的父子和蜗居18㎡小单间的“芭蕾女孩”一家三口,土巴兔公益团队根据对象情况不同而进行改造。

“门”是汕头八旬老人多年的夙愿,土巴兔特意为她安上了一扇坚实的大铁门,并为老人换上了防滑地砖。考虑到独居的陈阿婆年事已高,将她卧室设计成了多功能房间,专门改造出独立卫生间,并配置了一台电视机。随后,土巴兔又为独自租房的阿斯打造出了一间梦幻星空房,为残障父子增添了更便利的生活设施,为“芭蕾女孩”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练舞空间……

一年之后,土巴兔助家计划帮扶家庭源源不断增加。在深圳,为住在“握手楼”的代奶奶、四口“环卫之家”进行了功能空间划分,为照顾脑瘫儿子13年的85后母亲、单身抚养一对儿女的“螺丝妈妈”、一条腿撑起全家的“单腿妈妈”以及“爬行女孩”曦曦,改造出更为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

在广西资源县,土巴兔助家计划走进一所只有3个年级、3位老师和22名学生的小学,为“留守儿童”进行教室翻新,也为老师进行宿舍改造,方便师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需要。在湖南郴州,公益团队为八旬老夫妻改造百年祖屋,明亮的卧室搭配餐桌沙发让生活气息更浓。不仅如此,“城市美容师”、工地一线工人等劳动者,土巴兔助家计划为他们送上温暖,并为郴州十余户困难家庭送上生活物资和必需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