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第二期“候鸟训练营”即将开营 圆小候鸟大学梦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第二期候鸟训练营“小候鸟大学校园体验活动”将于11月3日正式开营!10月25日起,来穗亲子即可通过指定报名渠道咨询报名。

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第二期候鸟训练营“小候鸟大学校园体验活动”将于11月3日正式开营!10月25日起,来穗亲子即可通过指定报名渠道咨询报名。

本期“候鸟训练营”共设二节课程,将带领学员们走进华南地区两所著名学府——暨南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小候鸟们将通过训练营感受到大学校园氛围、体验校园生活、领略知识的魅力。活动特邀学校相关社团和师生共同参与,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环节、体育及知识竞赛,将带领学员打卡校园景点、参观特色教学场所、同莘莘学子共进午餐。活动上还将组织学员观看校园纪录片,与师生对话畅聊校园生活,如此丰富的环节设置,定能让孩子们获益良多。

暨南大学始建于1906年,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学风浓郁,人才辈出,校友遍布世界各地。蒲公英节能减排服务队是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属的志愿者团队。团队为城乡发展、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扶贫开发以及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服务队在本期训练营中精心策划了“趣游暨大”首节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充分发挥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毗邻港澳的优势,打造了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与培训基地。不少孩子曾经表示长大后想当一名老师,训练营将给大家一次机会,让你近距离接触“名师制造机”,提前圆梦华师!

据悉,“候鸟训练营”还设置了各项激励机制,鼓励学员大胆发言、踊跃参与,通过对学员的出勤考核、日常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于本期的第二节课评出“最佳学员”与“优秀学员”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爱心企业学而思广州分校将为全体学员送上“儿童成长礼包”。

“候鸟训练营”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暨南大学与“蒲公英”节能减排志愿者服务队、华南师范大学支持。训练营将整合社会资源,结合政务、新媒体力量,持续关注流动儿童问题。通过线上报道和线下活动的形式,对来穗亲子提供更多关怀和机会,引导公众视线,给予更多声量。带领学员走进知名学府,将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通过发奋努力,美好的校园生活将变得近在咫尺。(新浪广东 郑凯夫)

[报名指引及须知]

报名须知:第二期“候鸟训练营”由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进行学员招募,来穗亲子可通过拨打以下电话进行报名咨询,被录取学员会有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专员进行确认。

学员条件:小学阶段3-6年级学生,11月可连续参与2节课程,每节课程由家长自行组织前往,限1大1小参与活动。

报名渠道:

永平社工站 安华汇b馆2号门左侧公建楼4楼 020-32582361 李社工

均禾社工站 广州市均禾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新石路社区医院后面)020-86071559 邓社工

新浪广东桔子公益报名入口 点此进入

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将为参与学员购买综合意外险,活动全程无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