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潮州市潮安区警方2天就破案 挽回群众损失9600元

羊城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8日,记者从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仅用2天便成功破获了一宗以入股、话费充值为由诈骗案件,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名,及时挽回群众损失9600元。

文/图 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安 公宣

11月18日,记者从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仅用2天便成功破获了一宗以入股、话费充值为由诈骗案件,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名,及时挽回群众损失9600元。 

据介绍,今年10月3日16时许,潮安警方接受害人蔡某梅报案称,其于9月21日至今,通过手机铺入股、手机话费充值优惠等方式被人诈骗人民币9000余元。接报后,潮安警方立即派员调查取证。经初步了解,受害人蔡某梅于今年6月份认识同事郑某坤,9月21日,郑某坤邀请蔡某梅以人民币3000元入股其开设的手机店,并约定好10月1日返还本金人民币3000元,蔡某梅于当晚通过手机微信转账3000元给郑某坤。 

9月22日,郑某坤又对蔡某梅称有话费充值活动,话费24小时内到账,并以“每100元给予3元回扣”的条件让蔡某梅发朋友圈吸引他人充值,蔡某梅遂将微信好友委托充值话费6600元通过微信转给郑某坤。事过2天,蔡某梅发现充值话费均没有到账,遂多次催促郑某坤,郑某坤先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充值,直到9月27日,郑某坤就再无消息。得知情况后,潮安警方组织成立专案小组,对郑某坤的身份信息及其手机店开展侦查。民警调查发现,郑某坤家住沙溪镇前陇一村,并没有开设手机店,且没有归还蔡某梅入股的本金及话费充值额,存有重大诈骗嫌疑。办案民警遂对郑某坤开展架网布控,后于11月5日早上在沙溪镇前陇一村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坤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坤(男,29岁,沙溪镇人)于今年9月份先后谎称手机铺入股和话费充值优惠活动诈骗受害人蔡某梅人民币9600元。目前,郑某坤的家属已向受害人蔡某梅道歉,并赔偿蔡某梅损失金额9600元。犯罪嫌疑人郑某坤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