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春运故事:“满月宝宝”乘坐幸福列车回家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5日,新浪广东幸福列车广西专列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他是覃海情刚生下的男宝宝,发车当天正好是他满月的日子。对于这天的到来,她无比期待:“因为可以带宝宝见到久违的亲人,彼此分享喜悦时刻,为宝宝一同庆祝满月。”

1月15日,新浪广东幸福列车广西专列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他是覃海情刚生下的男宝宝,发车当天正好是他满月的日子。对于这天的到来,她无比期待:“因为可以带宝宝见到久违的亲人,彼此分享喜悦时刻,为宝宝一同庆祝满月。”

2019年12月,覃海情诞下了一名男宝宝,这是2020年给予这个家庭最好的礼物,而伴随着喜悦接踵而来的便是坐月子的不便。由于双方家人都远在广西,以及老公忙于创业并不能时刻陪伴,覃海情更多时间是独自一人在家坐月子,不仅要操心宝宝,还要照顾仍待恢复的自己。

27岁的覃海情已经来广东将近20年了,她与老公在一家制衣厂打工时认识,从拍拖到结婚生子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覃海情回忆起几年前初为人母时仍是懵懂青涩,不知道从何下手,这次再为人母早已多了一份熟练和心安,同时也为丈夫减少了后顾之忧。

她表示,自己以前在新塘从事牛仔(面料)生产,但因为现在新塘转型升级,落后产业被淘汰,因此也换了工作,转移到了荔城。去年起,夫妻两人在增城一个荔枝园里养土鸡创业,从育雏、喂养、销售到送货,丈夫全程投入不留余力,一年下来也有十几万收入。

忙于创业外,让覃海情牵肠挂肚的还有在广西老家的女儿,“女儿留在了广西家中,家里有老人帮忙带着,读书什么都比较方便。”话语间她也表现出对女儿的想念:“只有暑假、过年才有机会回家看望女儿,一年也就两三次。”

覃海情表示,每逢过年高铁票都很难抢,坐大巴要7个小时十分辛苦,而这次能乘坐上新浪广东幸福列车,十分开心。可惜的是,丈夫要照料养鸡场无法同行,只能将母子送至南站再返回工作岗位。离别时,丈夫拥抱了妻儿,并祝愿他们一路平安顺利。

覃海情与宝宝在高铁这头与丈夫暂别,三个多小时后在高铁那头将会与父母及女儿重聚,即使距离远了,时间长了,但相聚时依然还是熟悉的模样。

到站了,覃海情难掩激动之情,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呼吸着故乡的空气。

最后,覃海情与前来迎接的家人碰面,并顺利坐上车回家,此间她的嘴角一直上扬。脸面舒开,眼含笑意,这是她对家乡的第一句问候。

图片:新浪广东/郑凯夫

文字:新浪广东/凌佩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