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2020中国城轨TOD指数发布 深沪广京等城市分列前十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中国城轨TOD指数报告》表明,一线城市TOD综合能力较强,交通效率、发展潜力、物业价值具有明显优势;二线城市TOD潜力巨大、发展迅猛,但仍有提升空间。针对线路的研究发现,运营年数越长的线路,在城市中的TOD指数表现也越高。

11月27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城轨TOD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对37个城市、175条线路、3327个城轨车站进行了分析,深圳、上海、广州、北京、西安、成都、杭州、长沙、沈阳、郑州位列城市TOD指数排名前十位。

中国城轨TOD指数,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西南交通大学TOD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中指研究院三方共四家单位合作研发编制。编制小组介绍,“中国城轨TOD指数”全面梳理了城轨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并借鉴地产指数研究方法和经验,由十几位专家和博士参与编写,旨在通过对土地、物业、交通、人口、产业、公共空间等关键要素之间互动关系的深入分析,评估TOD对城市发展和交通生活的影响,进而切实加强城市轨道沿线地区的规划引导,促进城市功能与交通功能的一体化发展,倡导崭新TOD生产和生活方式,实现高质量与可持续的人、城、境、业融合发展。

《2020中国城轨TOD指数报告》表明,一线城市TOD综合能力较强,交通效率、发展潜力、物业价值具有明显优势;二线城市TOD潜力巨大、发展迅猛,但仍有提升空间。针对线路的研究发现,运营年数越长的线路,在城市中的TOD指数表现也越高;环路线路TOD指数表现更优秀。而对车站的研究表明,处于城市核心区的站点周边往往也是城市TOD指数最高的区域,南京新街口站、上海人民广场站、广州体育西路站成为站点TOD指数前三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